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8 犬神

奇阵法 8 犬神

    我回到公寓的时候,宁老板也回来了。

    “今天有什么收获?”他问我道。

    “新达小区内有一名女子,她似乎精通阵法,但是已经死了。这人说不定是阵法的始作俑者。”我说。

    “你离那阵法真的越来越近了。”宁老板道。

    我点点头,解开自己的头绳躺在沙发上。

    “你的手好凉啊。”宁老板握住了我的手道,“你同时用了太多的符,那是凡人绝对做不到的事情,再有一次这样的举动,你会招来非人之物的觊觎。现在很多神灵不是畏惧你,就是厌恶你,恨不得将你碎尸万段。”

    “我会注意。”

    “那就好。”宁老板给我拿来被子盖上,“我去做饭。”

    我于是拿起手机开始摆弄,忽然,我听到了门外有人在敲门。

    “宁老板!有人敲门!”我叫道。

    但是他似乎把厨房的门关上了,并没有听到。

    不得已,我只得挪到沙发旁的轮椅上,自己去开门。

    门外没有人,只有一只哈士奇一样的大白狗,我对狗不是很懂,我只是觉得这只狗很大,比一般哈士奇什么的还要大好几圈。

    看来是很值钱的狗了。

    “秦君华是吗?”狗忽然说话了。

    我果然是招来了非人之物。

    “是我。”我只好道。

    “让我进屋说话吧,被邻居看到会大惊小怪的。”大狗说。

    “……请进。”我转动轮椅后撤,让这只狗进入玄关,而它很懂事的用爪子关上了门。

    “你这一世还是这么病弱啊!”大狗歪着头道,“如果不是你动用了四张符,我也找不到你。我找了你有好几百年了。”

    “我们……前世认识?”我疑惑道。

    “你果然是忘了我了。罢了,反正你肯定转世好几次了。”大狗大摇大摆的进了屋,“你现在的生活条件不错啊,能养得起狗不?”

    “还好吧。”我打量着这只狗。

    “好香~是在做饭么?”大狗又说。

    好吧不得不承认,这只狗竟然有标准的男神音,从它狼狗一样的嘴里说出来,特别违和感。

    宁老板这时从厨房露出头来,道:“看吧!君华,你果然引来了奇怪的家伙,这家伙是犬神。”

    “犬神?我不知道有这种神灵。”我道,毕竟神灵都是各自隐匿,我见过的神灵也是目前少数暴露了自己身形的。

    “我要做饭,让它自己说罢。”宁老板说着又继续缩回了厨房。

    犬神坐在我面前,舒服的靠着沙发道:“我是数百年前才成为神的异犬,用凡人的话来说,就是成精的意思。不过我不是那种普通的精怪,我是犬神。我是可以直视神界的神。”

    “阿努比斯那种么?”我说。

    “算是吧。阿努比斯是我的上上任犬神。不过犬神比起其他神灵来说,寿命要短得多,大概也只有数千年的寿命,之后和人类一样进入轮回,然后再生。但是,我和一般的神灵不同,我喜欢人类,并喜欢依托人类而活。”它说,“在数百年前,我刚刚降生后,就遇到了你。确切的说,是你的前世。你的前世也叫秦君华,那时你是秦家的一位公子,又聋又哑又瘫。不过对我有救命之恩。

    由于我不能在一个主人身边太久,否则会被认为是活的太久的狗妖,我后来就离开了秦公子的身边,并且等待自己长大,能够有足够的能力独当一面。

    但是,当我回来报恩时,秦公子已经去世了。

    这数百年来,我一直在寻找他的转世。也渐渐知道了秦君华并非是普通人,而是足以震撼神灵界的奇人。”

    “所以,你……找我是?”

    “为了报恩。”大狗晃晃尾巴,“我决定给你免费当宠物。我很贵的,我在狗舍要卖到十几万。”

    怎么听都是来蹭吃蹭喝的。

    “你是从狗舍跑出来的?”我抓住了它话里的重点。

    “狗舍的伙食太差。”犬神直爽道。

    “但是我没法带你遛狗,而且也不能及时清理你的便便,我连走路都做不到……”我道。

    “这些都不要你做,我自己就能搞定,我不是那种一般的蠢狗。”犬神歪头道,“我还能帮你拉车。”

    “这样么?”我摸了摸下巴,然后将手放在它的狗头上。

    “怎么看,你都是为了躲避什么才来找我的吧?”我凑近它的狗耳朵道,“神灵会这么讲报恩?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据我所知,神灵无一不是疯狂自私的。我不介意和你周旋,我还会让你感到畏惧。”

    犬神的狗毛刷的炸了。

    “君华公子,你这一世真的变犀利了!”它用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说,“不过,以你现在的样子,我一爪子下去就能结果你的性命,你是变厉害了,但是相对的,你也是个柔弱的凡人。你的符,对付那些低级的家伙还行,但不是对所有的神灵都有效。”

    “若是你杀了我,就没人给你提供庇护了。”我又挪回了沙发,然后伸出能动的左脚,放在了狗的后背上。

    踩狗的感觉真不错。

    “你在干嘛?”犬神不解的问我。

    “这是人类最近流行的和宠物相处的模式。”我用脚趾头碰到了它的狗头。

    “你还真是不怕死。”犬神回头瞥了我一眼,“我可是很厉害恐怖的。”

    “咱们之间没有什么非要针锋相对的利害关系,你既然要以宠物的身份入住我这里,就要遵守宠物的守则。”我说,“怎么样?你同意当个普通的宠物不惹事,我就让你住下来,供你吃喝。”

    “好吧。”犬神竟然同意了。

    “宠物就是给摸给玩不捣乱,你别撕家啊!”我嘱咐道。

    “放心我不是一般的狗。”犬神信誓旦旦道。

    一般的狗也不会说话。

    于是犬神这只狗竟然真的大摇大摆坐在我面前看起了电视,还用狗爪子够茶几上的零食吃。

    真不把自己当外狗。

    “小公子,你这一世还是很可怜啊。”犬神忽然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这一世会安安稳稳作为正常人过日子。”

    “嗯?”

    “你开心就好了。”犬神像个大叔一样说道。

    宁老板把饭菜端上来的时候,看着犬神道:“所以,你就准备养狗了?”

    “看它还挺好玩的,就养一阵子吧。”我说。

    “我会自己洗澡,上厕所,吃饭。”犬神附和道。

    “好吧,随便你。”宁老板在这方面还是很大度的,“以后让它陪你去店里,省的你在店里寂寞。”

    “小公子还开了店吗!是什么店?”犬神兴奋的趴在桌子上问。

    “算命的店。”宁老板说。

    “算命?!好好玩!”犬神摇起了尾巴。

    就这样,我家里莫名其妙多了一条狗。

    还不是一般的狗。

    当我问这只狗,我能不能养猫时,它竟然断然拒绝了。说如果我敢养猫,它就一口咬死猫。

    真是霸道。

    趁着犬神吃饱喝足去上厕所的时候,我问宁老板:“前世我真的认识这只狗么?”

    “是啊,当时它只是一条小狗,是你抱着玩的宠物。你还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毛球,因为那会儿它又小又毛茸茸的。”宁老板道,“它陪了你七八年吧,等我找到前世的你的时候,它就诈死跑掉了。估计是越长越大,超出了一般狗的体积,怕被当成妖怪杀死。”

    “毛球,哈哈,一点都不像。我看它起码六十斤。”我干笑道。

    ——————————————————————

    次日,去店里的时候,我把毛球犬神也带上了。当然,我就叫它毛球了,它似乎也没什么不满。

    在店里的时候,它倒也好伺候,自己会上厕所,只要打开电视给它看,它就满足了。

    我用外卖买了几大袋狗粮放在店里留着喂它,还给他在淘宝定做一个狗牌项链。

    我以为这一天会无所事事的度过,然而随着吴总那边的电话打过来,事情就找上了门,谁叫我收了他的钱呢。

    吴总的秘书说,准备事项进行得差不多了,叫我过去一趟,统筹安排下下面的事情。

    “我跟你一起去。”毛球听完我打电话说。

    “我去的地方是高级的办公大厦,不让宠物进去。”我说道,“你在这里看店好了。我不锁门了。”

    说罢我站起来开始穿大衣。

    “带我过去,你也好多个照应。”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而说话的还是毛球。

    我回过头一看,吓了一跳,只见一个赤身luo体的高挑男子竟然站在我身后!

    “我能变成人,虽然我不喜欢变人,因为要穿衣服很麻烦。”那个男子抱着手臂道。他明显就是毛球!

    “那你就说是,我的助理,毛助理,毛裘。”我临时给他想了个身份。

    “好好!!”他身后的尾巴晃个不停。

    “你先把尾巴也变没了再说。顺便,我后面房间的柜子里有换洗的衣服。”我把他往屏风后面推,被顾客看到了不得了了——这家伙还是光着的!

    毛球穿戴一新后,倒也是个看起来很帅气的家伙。

    “帮我推轮椅吧。”我说。

    毛球果然很听话的拿来了轮椅,还把我的背包也背上。

    “很好,干得好我以后给你开工资。”我说。

    “哎嘿,真的吗?”毛球无论我说什么,他都一副开心无比的样子,简直是萨摩附体。

    想到昨晚我还把自己吃剩的骨头给它吃,有点过意不去,不过剩骨头它都吃的很开心,还是自己要求吃的。

    “吴总等下会找人来接我们。”我坐在了轮椅上,“看来他准备要大干一场了。”

    “凡人还真是爱作死。我躲都都不躲不及的事儿,他们非要往上凑。”毛球蹲下来,帮我解下用来固定右腿的肢具,忽然调转话题问:“小公子,你这一世生下来就不能走路了么?”

    “不,是事故。”我道,“意外事故。”

    “是顾长宁导致的么?”他看着我的眼神变得怪异起来。

    “不是他。是意外。”

    “哦,那就好。你不要和他牵扯太深。”毛球道,“否则你会陷入越来越不像人的境地,同时使用四张符,已经足够不是人了。我不希望你再落得和上一世一样的悲惨结果。上一世,你就是因为被他启发了神智,才陷入了悲剧。

    没想到,他这一世还是缠着你不放,还教给你那么多讨厌的知识。

    你该依靠着我才对,我从看到你第一眼,就喜欢你。小公子,我能保护你,要不,你离开顾长宁吧!我对你的着迷,一点都不比顾长宁少!”

    他忽然热切无比的说。

    “既是如此,”我忽然笑道

    “上一世的秦君华被人砍去双手,苦苦等死的时候,你为什么没出现?是你不知道么?不,是你觉得,那样就惨死了的秦君华,实在是太无趣了。”

    关于上一世的我的故事,我也是从宁老板那里得到的。

    我摸了摸他的头,因为他还是半跪在我面前的。

    “你们这些自私又冷漠的神灵啊,我比任何人,不,比你们自己,都了解你们。如果我就这样答应了你的甜言蜜语,说不定下一刻,我就会被你撕碎,因为我对于你们来说,已经沦为只知道感情的无趣的普通凡人而已了。”

    “啊,小公子,你还真是让人着迷。”他嘿嘿笑了起来。然后竟然舔了一下我的手背。

    舔一下还不够,还接着舔了好几下。

    “行了行了!注意点!”我呲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