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20 巷战

奇阵法 20 巷战

    这条民俗街其实生意并不是很好,往日里都很清冷。今天街道里挂出了晚上检修电路的通知,商家们纷纷不到六点就关门了。

    不过只有我这一家还留在这里,因为这个通知就是晏队下令发出的。

    似乎特科拥有某些特殊的权力。

    晏队的手下带着真枪实弹已经进入到了附近的空门面房里布放,我看着晏队用对讲机不断安排一些事宜,她的腰上还戴着一把枪,我就觉得……

    遇到大场面了。

    估计同样这样想的还有我的店员江源。不过这小子很沉得住气,看见这种阵仗,竟然也不多问,而是安静的做饭。

    只是他在煮好米饭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我一句:“老板,你……是不是黑涩会啊?那些人……”

    “是警方,过来破案布防的,我的业务也包括和警方合作。”我说。

    “这么厉害!!!!”江源张大了嘴。

    “你老板我可不是江湖上那种骗人的神棍。我可是真正的大师。”我装逼道。

    “就像是国外传说中的那种通灵专家?!真的存在?!”江源不可思议道。

    “差不多吧。风水,还有古代流传下来的民俗,其中也蕴含一些超科学的东西,而我就是负责维持那种超越科学认知的平衡者。你在我店里打工,可能会见识到一些远远超乎你常识的东西。你不想引火上身,就不要多管闲事。”

    “是是!”江源的脸色有点害怕了。他此刻肯定心想——果然世上没有便宜的馅饼,哪有那么轻易就这么得到如此轻松的工作呢?

    其实,我要他做的工作就是很轻松罢了。

    “吃完饭你就留在厨房这边,这边四面封闭,应该很安全,不要轻易出来,今晚警方要在这家店附近埋伏一些危险分子。”我说,“不过放心吧,这是特殊情况,一般我的店里不会来什么坏人。

    我知道我提前发给你的这个月的工资,你都已经汇给了家里补贴家用了,而且在这个城市里,以你的那个三流大学的学历,想要立刻找到我给你的这种薪水的工作,恐怕很难吧?所以安心留下来吧。你妹妹上学也紧缺钱吧?”

    “老板,你怎么知道我家里的事?”他有点惊讶道,“我、我是很缺钱。只要活着,我就会努力赚钱的,所以我什么苦都能吃!但是我不会去做违法的事!”

    “都说了我做的不是违法的生意,你看警方都和我合作呢。”我道,“我还知道,你家里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和一个马上就要上大学的妹妹,你妈去世后,你父亲很快娶了个续弦的老婆,继母对你们兄妹很不好,天天想着让你妹妹辍学嫁人,好给她的亲儿子筹集彩礼,所以逼着你给妹妹拿学费,拿不出来,她就要辍学了,但是你还欠着助学贷款。你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赚钱,供妹妹上学,并把唯一疼爱你的奶奶接到城里来,是么?”

    江源没有说话,只是吸了吸鼻子。

    过了一会儿他才克制哽咽嗫嚅道:“我不知道老板你从哪里知道我家的事,可能是招聘时听我那些同学说的,我家确实很困难,所以……我真的很急着要找一份工作……我一定会好好做事!”

    “那你就听我的就好了。我只能告诉你,我并不是违法分子,而且我的合法生意很赚钱。只要你表现好,我可以带着你一起做票大生意。”我像个黑涩会头子一样翘起了二郎腿,点了根烟道,“我当初选中你,就是看中你这个人嘴巴严而且听话。”

    “嗯!!”他认真的点头。

    “所以,你再多炒几个菜,你做的那些我都不喜欢吃。”我说,“我最讨厌吃芹菜。”

    而江源这货竟然做了芹菜肉丝这么恐怖的菜!

    “我这就去重新做!”江源连忙又去做饭了。

    “你也真是无聊,就为了不吃芹菜把人训了一大通。”宁老板这时从浴室里出来,他刚刚洗完澡,还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

    “江源的老家在桃花镇附近。”我说,“我稍微看了一下江源的命理。”

    “有点意思,是你说过的在赵小姐的命理线里看到过的那个地方。”宁老板道,“我们有空可以去江源家里看看啊!就当是去郊游。”

    就在此时,屋子里忽然停电了。

    “对方把电给断了,你们都找一个安全的角落呆着不要动!”晏队朝我们这边喝道。

    “宁老板,帮我一下。”我低声道。

    宁老板在黑暗中找到了我的轮椅扶手,将我推到了客厅里。

    “道尊,你不躲起来么?”晏队手里拿着个手电道。

    “没必要,一群乌合之众。”我拿出了自己的符咒——

    “符之二十九,目视!符之十三,蝶!”

    我念出了符咒的名称之时,那两张符也悬浮在半空中,并散发出微微的幽光。

    “双符之术,好可怕的脑力。”晏队道。

    我呼出了一口烟气,烟气萦绕着两道符,我的蝶符蜻蜓从中现出了身形,只是此时的蜻蜓比往日里有些不同,它的前爪抓着一枚硕大的“珍珠”。

    “去吧。”我道。

    长尾的斑斓蜻蜓透过大门玻璃飞了出去。

    “真是梦幻一样的怪物!”秦飞在一边道。

    “蝶符上绑了目视符,可以让我看见周遭的情景。就算是黑暗中潜伏的灵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道,“晏队,把你的手放在目视符上。”

    “好。”她依言照做,忽然发出了惊呼声:“我竟然看到了!我看到了那个怪异蜻蜓的视野!!我看到潜伏的那些人了!方位明确!”

    “蜻蜓共享了目珍珠的视野给你。”我说。

    晏队连忙拿起对讲机道:“各队注意!我来报坐标!已经明确敌人的方向了!”

    很快,周围枪声此起彼伏。

    “来对付你的,除了用直接的方式弄死你的,还有想要用那些歪门邪道五花八门的咒术的人吧?”宁老板此时道。

    我微微一笑:“那就要让他们失望了,我本人就是道尊。在我面前使用咒术实在是有点板门弄斧。符之三十——目震!”

    随着目震符缠住了另外两张符,客厅的灯一下就亮了。

    我这才看清,原来刚才我们房间里竟然弥散着许多沉沉的黑雾,随着灯光的再度亮起而渐渐

    退缩了。

    那些黑雾都是咒术的具化物,能聚集得如此沉重,对方真是对我杀意深重。

    不过咒这种东西,终究害人害己,目震符可以克制这些乱七八糟的咒术,同样可以返还它们。但是,由于同时使用了三张符,我的体温开始下降,无法呼出人类的热气,把那些咒术吹返。

    “君华,身体开始不舒服了么?你使用了太多符了。”宁老板给我披上毯子。

    “把我推到取暖器那里,我要获得一点温度!”我说。

    “不用了,我来吧。”宁老板伸出手接回了目震符,并冲着目震符轻轻吹了一口气。

    黑雾瞬间被吹散了!

    完了!

    我呆呆的看着宁老板。

    如果吹符不是活人来完成,那么——

    被返还咒术的人,会死得很惨。

    “都解决了!”这时候晏队放下了对讲机道,“道尊没事吧?!”

    “稍微有点体力透支了而已。”宁老板道,“我带他去暖和一下。”

    那一晚上,我不知道晏队的手下到底干掉了多少人,第二天早上民俗街照常营业,现场早已被打扫干净。

    谁也不知道昨晚其实整条街里死了很多人。

    道法界就是这么血腥邪门的存在。

    本来,凡人追求天人之道,是为了和天地和谐共处,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欲望沾染了修行之路,导致习得了非人之术的人越发扭曲疯狂。

    这些愚者。

    幸好宁老板在店里准备了电热毯还有各种取暖用的东西。大概是早已预见到我的失温症。

    睡了一觉后我的体温已经恢复了正常,而在楼下躺椅上过了一夜的江源很早就爬起来,开始了打扫卫生。

    “江源,宁老板呢?”我从二楼的栏杆露出头,问正在拖地的江源。

    “他说去排练了,老板你身体好点了么?”江源关心的问我。

    “好了,过来帮我下。”我说。

    穿戴一新后,我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老板你还还是那么帅。”江源恭维道。

    “你变得会说话了啊,昨晚的事情,我不管你看到多少,都不许对别人说,知道么?”

    “放心吧!老板!”

    “很好,这个月我会给你加五百块奖金。我们出门去吃早餐吧!”我说。

    “汪汪!!”一直睡在我旁边的毛球也赶紧凑过来。昨晚我用毛球的肚皮暖了半夜的脚,我等下吃完饭还要试一次,脚感特别好。

    吃早饭的时候,唐棠打来了电话,汇报了一下昨晚的事情,原来昨晚在整个民俗街里就击毙了数十人,另外全市还收到了陆续的三十多人体突然自燃的案例,现在都被压了下去,没有公布媒体。

    那些自燃的人,想必就是遭到咒术反噬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