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21 入阵邀请

奇阵法 21 入阵邀请

    本来还算晴朗的天气,在我们开始吃小笼包的时候就突然下起了大雨。

    明明都是冬天了,下的暴雨比夏天还要凶猛。

    这种反常的天气只能说明,新达小区的大阵又开始运作了。

    果然,晏队很快就给我打了电话,说了下昨晚之后吴仁发那边的动态,基本上准备破阵的人已经集结完毕,这一次吴仁发又派了三队人马进入阵中,并把秦凤泽古书也送入了大阵之中。

    这样一来,除非破解阵法,否则是得不到那本书的。

    自然,那些自负的以为可以进入阵中破阵的人肯定也会在日落时死于阵法之中。

    等到这些人折损得差不多的时候,再无人可以进入阵法,吴仁发会再来找我,这也是他付我钱拉拢我的目的。他以为他的手上握着我的弱点,那就是宁老板。他一直以为宁老板是普通人。

    “所以,道尊,你怎么看?”晏队问道。

    “就将计就计好了。而且,我认为,你应该利用你手中的权力,尽量疏散新达小区附近的居民,阵法在这么多人的刺激下,可能会生变。”我说道。

    “明白了。接下来几天,可能吴仁发就会找上你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晚上又打来电话的晏队告诉我,今天进入阵法中的那些人非但没死,还安然无恙的出来了。

    “怎么可能?!不可能有人从阵法中出来的!”我惊呼。

    “事实就是这样,我在吴仁发那边的卧底说的,好像他们已经探查得很深入了,阵法的运作似乎停止下来了,里面已经完全变成一个普通的小区了。”

    “这太奇怪了!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总之据说古书已经被安置在小区内部一个小学校园里,好像那些人准备今天晚上就进入新达小区里寻找古书了。”晏队说。

    “吴仁发没有古书的复制品么?”我问。

    “他很聪明,没有打开古书的盒子。反正秦凤泽的古书也是讲的什么古代神秘科技吧,他只关心自己的权势。你晚上要过来看看吗?啊,算了,你的身体太弱了,还是看直播吧,吴仁发这边有直播。我可以给你转到你那边去。等下唐棠会给你送设备过去。”晏队说着就挂了电话。

    “又是吴仁发的事情?说起来他给了我们很多钱,但是你一直没做什么实事给人家。”宁老板道。

    “唐棠等下也要过来,准备下弄点好吃的吧。今天我们吃西餐吧?”我说。

    “好啊!”宁老板已经穿起了围裙,“我今晚还有个礼物送给你。”

    “礼物?你不会又乱花钱了吧?”我说。

    “你再说一遍试试。”宁老板拿起了菜刀瞥了我一眼。

    “当我没说。”我赶紧改口。

    “公子你这一世很怕……”匍匐在地上的毛球插嘴。

    “滚蛋!没你说话的份!!”我一脚踹上它的头。

    “信不信我把你那唯一的好腿也咬断?”毛球在我脚下被蹂躏狗头时说。

    “爸爸是爱你才踩你的狗头。”我才不怕它的威胁。

    “你才不是我爹,公子你怎么傻不拉几的。”毛球发出了不服气的哼唧声。

    唐棠过来时,宁老板已经准备好了一大桌丰盛的吃食,她惊呼了一声:“这么多好吃的啊!”

    “唐警官你帮君华申请了残疾人补助,我还没谢你呢。”宁老板道。

    “不客气哈,其实都是晏队帮的忙。”唐棠拿来了好几个特别薄的笔记本电脑,放在电视机旁组装了一下,很快我们这边就能看到了吴仁发派人监控的新达小区内部的画面了。

    只见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进入小区内部,甚至不顾那些吴家保安人员的劝阻。

    “新达小区内的阵法已经彻底完全稳定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午进去的一波人破解了阵法。”唐棠拿起一块宁老板做的披萨道,“若是真的被吴仁发得逞了,可能这个国家就要变天了,晏队在考虑要不要直接暗杀了他。”

    “等等在说。我觉得还有点问题。”我道。

    “总之晏队说要多听听道尊您的意见。我昨天,听说你给你道馆里的雇员开的工资是六千一个月?保险税后?!”唐棠忽然调转了话题。

    “是啊,如果他工作表现好,我准备提到八千。”我说。

    “有点心动。”唐棠叹了口气:“我还给毛球带来了零食,是我家楼下熟食店的肉骨头。”

    “它才不吃那些!它嘴巴可叼了!”我说,结果我转头一看,毛球已经很开心的在啃骨头了。

    这个贱贱的狗!平日里还嚷嚷要吃什么石锅的,原来一根骨头就收买他了!

    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屏幕上显示的都是一些术法师们进入小区的画面,小区内依旧是那些简陋而死气沉沉的楼房。

    “还不如看电视节目呢。看这些人夜跑好无聊。”宁老板道。

    他话音刚落,所有的画面便在同一时分变成了雪花。

    唐棠戴着耳机听了一会儿,才惊道:“吴仁发的团队那边传来讯息说,阵法再次开始运作了。进入阵中的人都失联了。”

    “果然。”我倒在沙发靠背上,“阵法不是停止了,是更加疯狂了,甚至逐渐有‘自我意识’了。方才那一阵子的‘停止’,是为了诱捕更多的人。若是这阵法继续疯狂运作下去,很可能会产生阵灵——一种在无数次运转中凝聚起来的阵中异象的集合意志,到时候就更难对付了。”

    “那你还不出手吗?如果阵灵真的形成了,这阵法就会吃掉更多人吧!那小区里的原住民其实早已被阵法吞噬了,是吗?”唐棠问我。

    这时,屏幕上的雪花消散,出现了一个个闪烁不停的定格画面,那些画面都是惨死的入阵者,每个入阵者都被撕扯得惨烈非常,并且组成了一个个的文字。

    “秦君华,我等你进来。”宁老板念出了那些人肉拼成的文字。

    “阵灵真的成型了。”我叹了口气。

    吴仁发终于给我打来电话了。

    “秦道尊,按照约定,现在是该你上场的时候了。我派去接你的人马上就到。”吴总在电话里说。

    “该死,我去联络晏队调人来保护!”唐棠说。

    “不用了,将计就计。今晚大犬神也要按耐不住了,是我该入阵的时候了。”我望了一下窗外的夜空道,“唐棠,你躲起来。快去。”

    等唐棠躲到了里屋之后,我开始换上自己外出的衣服。

    “终于……到了那个时候。”毛球放下了嘴里的骨头。

    “既然如此,我就在家里等你吧,不然大犬神可不会轻易跟着你们。”宁老板道。

    我点点头:“你说的给我的礼物是什么?”

    宁老板握住我的一只手,当他的手松开时,我低头一看,只见我的无名指上被戴了一枚白金戒指。

    “还礼罢了。”他笑道。

    大门此时被人猛地踹开,一大群带着真枪实弹的人闯入我们家中,这些人并不是晏队的人,而是吴仁发派来的私人武装。

    “秦君华,跟我们走一趟。”为首的一个男子用枪指着我的头,而宁老板则被人用手铐反手铐上押了起来,还被蒙上了黑布。

    这是赤裸裸的绑架。

    我被这些人连人带轮椅一起押上了楼下停着的面包车里。宁老板也被当做人质带了进来。

    吴仁发这个人,竟然连礼贤下士都做不到,还妄想着当皇帝。

    他们带我去的地方,我不用想都知道,就是吴总那个在新达小区附近搭建的临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