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26 加盟商

奇阵法 26 加盟商

    拆石膏是一个月后了。

    这一个月我在家里宅着,还算安稳,除了唐棠偶尔给我报告一些事情。

    比如特科和其他部门协作,暗中秘密接收了吴仁发的财团。

    以及新达小区最终还是晾在了那里,因为实际上当地的龙脉地气,在合成人造月亮时都耗尽了,那里只是一块普通的地皮了,现在国家部门害怕当地的阵法没有完全消失,还把那块地晾在那里,并禁止其他商人开发,说是以后留作盖国家公务部门用。

    当然,古书的事情也被特科压了下去,至今依旧没有人进入新达小区去探索。

    而我的道馆,一单生意都没有,江源的试用期也到了,这一个月他天天过来帮忙照顾我,我觉得有必要给他加薪了。

    至于毛球,虽然挨了几枪,但是他是我的契神,只要我恢复了精神,他大概也没事。

    只是我的膝盖暂时留下了些后遗症,走路比以前更不稳当了。

    无聊的时候,我就在床上盘算,怎么扩大我的营业,按照宁老板花钱的速度,我那几百万完全不够他这几年造的。

    “秦先生,你中午想吃什么?”兼职保姆的江源有我家的钥匙,开了门直接进屋问我。

    “随意吧,小江,等下吃完早饭,我给你开试用期的工资。”我瘫在沙发上说。

    “哎?!好的!”江源高兴的去做早饭了。

    “我有工资吗?”趴在沙发旁边毛球趁着江源走开时问。

    “供你吃喝还不够吗?”我说,说着我打开了电视。

    这时,我的手机又响了。

    除了宁老板,最近很少有人给我打电话了,我一看,也不算是外人,是我某个远方亲戚,我喊她三姑。

    怕不是介绍相亲的?!

    我有点忐忑的接通了电话,一番通话后,我呼了口气,不是介绍相亲的,是三姑女儿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听说我自己开店,硬塞到了我这边,叫我给她安排工作。

    就是那种,千方百计要利用你的无良亲戚,你懂得。

    但是,由于面子问题,加上三姑不断威逼哀求,我只得答应了。

    我那个不大的店面,竟然要养两个员工,还都是闲职!我的压力更大了!我要赚钱啊!

    “阿西吧!”我挂上电话后道。

    “我觉得你赚钱应该很容易啊,毕竟你拥有的是神灵都忌惮的天眼和人造月亮,随随便便开个天眼就能操纵金融了吧!”毛球道。

    我语重心长道:“毛球,我,宁老板,我们和一般的低级趣味的神灵不同,我们遵守的是神灵基本法,是绝对不能用自己的异能干扰凡人的生活,否则就太无聊了。这是一个上阶神的操守和道德。”

    “所以你在那天晚上宁愿挨揍,也不愿意使用天眼对付周奕,就是怕伤及无辜么?”毛球道。

    “没错,天眼和人造月亮刚刚结合,我暂时还不熟练把握它的力度,当时现场除了周奕,还有其他不该死的人。我不能贸然行事。而你,因为是我的契神,所以在看到人造月亮后才会没事。”

    “但是我觉得人心险恶,更胜神灵啊,你这样是要吃亏的。”毛球道。

    “胡扯,人哪有神灵厉害。神灵连理智都没有,说发飙就发飙了,人心算个屁用。”

    “切,话说神灵基本法是哪个大神制定的啊?是传说中早已灭绝的太古巨灵神么?违反不会有什么恶果吗?”毛球道,“我和你结契,也算是升阶了,我也想知道知道。”

    “是我和宁老板制定的,就是为了好玩,没有其他后果,刚才不是说了么,全靠自己的素质来遵守。神灵基本法,文明靠大家,神灵不扰民,和谐你我他。”我念出了我制定的口号。

    “噫!!!!!!你们真的是无聊到一定境界了!!”毛球惊呆了。

    这时我的电话又响了,我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接了后,里面是个很客气的男声:“秦先生你好,我是赵氏重工的人,我们老总对你的道馆很感兴趣,想进行加盟和赞助,不知道您意下如何?今天约个时间我们谈谈?”

    “赵氏重工?!好的,下午三点行么?”我道。

    “可以,我们到时候登门拜访。”对方道。

    “赵氏重工!那个电视里面的!很厉害的财团!据说在国外投资重工业,什么石油天然气还有军火和高科技!那个老总可是个白手起家的传奇货色!据说才二十多岁,干什么发什么。”毛球道,“长得还很帅,是时代周刊这年度的封面人物,被称为奇迹。虽然那个老总在世界上排名只在前十以内,但是据说暗中的资产已经超越比尔·盖茨。”

    “你还很懂啊!”我说。

    “我也很关系财经和国家大事好吗?”毛球道,“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啊,赵剑玄。是华裔。比吴仁发厉害。他要赞助你,那很厉害啊!但是就怕不是第二个吴仁发,要利用你的异能。”

    “不会的,他自己本身就是神灵。没有利用我的必要。”我道,“赵剑玄在电视上出现时,我的天眼就识别了他。”

    “什么?!!!那他是什么神?!”

    “和阵灵同一概念的天然形成的神灵,只不过构成他的不是人造的法理线,而是真正的命理线,因此他是可以操纵凡人命格和概率的神,命灵之神。”我道。

    “那他发财岂不是利用了自己的异能!他违反了神灵基本法!”毛球道。

    “不是每个神都赞同我的基本法的。而且他基本还没有做出太过让人无法忍受的事情。命灵这一千年来,已经非常安稳了。甚至可以说,是我们的‘盟友’。”我道,“他找我,估计也是拿我逗闷子,不必担心。”

    “逗……闷子?!”毛球又惊呆了。

    其实,在我的前世的前世的前世的前世,大概在我作为秦君华开始轮回的起始之时,命灵就已经存在,当时的命灵一分为二,形成了善恶双子,那一世开始,命灵双子,就是我的弟子,追随着我进入了轮回。

    不是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所以,只要我立于世上,我就还是他们的师尊。

    与命灵双子的邂逅,也是我的天局起始之时。

    我的漫长的转世和人生,也是伴随着命灵和梦灵这两大神灵交织而成的历史。

    赵剑玄,并不是完整的命灵,而是命灵中的邪之子,命灵的二分之一。

    为人非常张狂,为所欲为,暴戾,喜怒无常,但是,因为和我有千年约定,他不仅没有打算毁灭人类,反而和我同一阵营,是不可多得的盟友。

    ——————————————————————

    江源的饭终于做好了。

    关于毛球会说人话这件事,江源在偶然见识到后大吃一惊,后来竟然也逐渐接受了。

    “江源,我要吃肉骨头。”看着江源端着饭出来,毛球就过去跟着他。

    “中午再吃啦!大早上吃吃狗粮就行了!”江源躲着毛球把早餐端到了我的面前。

    “秦先生,吃完早饭去做复健么?”江源问道。

    “今天不做了,事情有点多。”我道,“江源,等下还会有个店员过来面试,是我一个远房表妹。”

    “那我……是不是没必要再留在店里了?”江源顿时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不,实际上,我希望你对她一视同仁,不要因为是我的亲戚就优待她,让她做她该做的事。你可是代理店长,她是你的助理。”我说。

    江源松了口气:“谢谢秦先生!”

    吃过了饭,我叫江源把点钞机拿过来,开始发工资。

    因为是江源人生第一次领工资,我决定全部发现金,这样看起来比较爽。

    江源正襟危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给他用计算器算账。

    “你的基本工资是2000,中间我给你加了五百块,这就是两千五,你的全勤奖是1000,然后上门来帮我复健和照料我,这算加班,其实已经做了护工的工作,给你加5000,给我们做饭,算是保姆的工作了,给你再加5000,五险一金另外我单独缴纳,不算在这里,这都是你的到手工资,哦,还有给你的交通费,一千五。你考驾照的钱公司给报销了,就不从里面扣了,最后是一万七千块的工资,我用点钞机点给你。”我道,然后我把点钞机点好的钱推到他面前。

    “这!!这么多!!!”江源震惊了。

    “嗯,马上我们有单大生意,谈加盟的,你跟我一起去跑这单业务,若是成了,我还会给你另外的红包。”我说,“你等下就去准备一些给加盟投资商看的材料,好好准备一下,重点讲讲传统民俗风水文化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店的特长和业绩,下午三点加盟商就过来。我们的公司马上就会步入真正的正规。年轻人,跟着我好好干,我们将来会成就一番事业的。”

    “我这就去!!谢谢秦先生!”江源的目光充满干劲,他站起来给我鞠了躬,拿了工资后就兴冲冲的出门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虽然给江源开了一万七,其实他自己留下来没多少,好几千块还了助学贷款,还有一万多给了妹妹当学费救急。

    江源的妹妹学习成绩很好,在学校名列前茅,明年就要考大学了,他私下给妹妹的这些钱,希望她把高中的学费先交上,剩下的攒起来上大学。

    只是很不幸的,继母看到她有钱交学费,竟然把她剩下的钱都强行搜走了,而且照旧要她明年辍学,结婚,然后收彩礼给自己的小子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