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不离

诡桃花 不离

    宁老板的身影和声音都在我眼前越来越模糊,我很想叫住他,然而却发出不了声音,终于,黑暗又再度将我包裹。

    我想,我可能再一次的昏倒了。

    我的梦境,偶尔会出现过去千年的闪回,但是醒来时又忘记了大半。

    即使如此,有时候我都不愿意醒来,想要更多一些看一看过去的光景,想追溯,到底我是怎么和宁老板开启了最初的渊源。

    啊,迷人又让人恐惧绝望的神灵。

    从长梦中醒来的过程,就像是溺水的人挣扎着浮上水面,好似要调动十二万分的力气,当我终于勉强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到了宁老板的面孔。

    “你终于醒了,你睡了三天了。”宁老板握住我的手道。

    “过……那么……久……”我感到嗓子疼的像刀割一样,根本没法发声了。

    “你别说话了,你这次伤的很重。唐敛已经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了。”宁老板道,“那个金大牙又追着咱们来到了这里,是么?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

    他似乎还是只有民国时期的前世记忆,我不知道到底唐敛是怎么告诉他的。

    我试着动弹了一下,果然全身还是疼痛不已。

    “你别乱动,我们一个月后去上海,从那里取钱,坐船离开中国。然后害我们的人,就再也找不到我们了。”宁老板趴在我枕边,抚摸着我的额头道,“君华,你不要再去抗日了,你的身子现在……也没法子动了,我们一起去国外吧!你还记得么?七年前,你说过你要带我去出国的……还有十五年前……你许过我一次又一次,但是你从来没跟我一起走过……我们去美国好不好?听说那边没有打仗……”

    “好,我们……去那……”我艰难道。

    “真的?!太好了!你终于能和我在一起了!”他惊喜道。

    “我们……不会……再分开了……”我抬起手臂,勾住了他的脖子。

    “太好了……太好了……你食言那么多次……但是我还是相信你……我们一定不会再受苦了……”宁老板趴在我身上,我摸到他面颊的时候,甚至摸到了一丝丝湿意。

    原来,当神灵忘记了一切,全身全意的投入到凡人的“表演”,也是会落泪的。

    金大牙被唐敛送回去了。

    他虽然还有人的一丝理智,但是完全被唐敛控制了。唐敛就跟在他身边,摇身一变变成了大帅的贵客。

    因为这个缘故,报馆还得到了金大牙丰厚的馈赠。

    这几日唐敛不在家,都是宁老板照料我的起居,我躺了好几天才能勉强坐起来,虽说高烧退了,但是身体更不好了,骨头也断了,床也下不了了。

    即使如此,我也和已经两次失忆的宁老板体验了一把岁月静好,他天天话痨一样跟我讲一些买菜做饭的家长里短。

    这一天大雨倾盆,宁老板依旧像前几日那样,吃过饭就坐在我床边,给我按摩和聊天。

    他说起了镇上的事情,说有个日本军官今天就来到镇子里,还说那个人是个棋痴,来这里就是为了专门找棋王下棋,还要公开摆擂什么的。

    “不知道那个棋王会不会有骨气一点,打败那个日本鬼子。”宁老板恨恨道,“这些可恨的鬼子!害得你变成了残废!”

    “我只是残疾,可没有废。”我连忙纠正。

    “是我说错话了,君华,你还和以前一样完美。”他抚慰我道,“等我们去了美国,我还可以去唱戏,听说那边的华人和外国人,都很欢迎中国戏剧,梅老板曾经在美国大获成功过,等我赚了一些钱,便帮你开学堂,你以前不是一直想开个那种启发民智的新式学堂么?去了美国,咱们的梦想都能够实现。”

    其实,换了前世的秦君华,一定会说,都去了美国了,开那种学堂还有什么用,根本救不了中国。然后颓废沮丧了。

    但是……

    “我好期待那一天。”我说。

    宁老板于是神色转为高兴起来,他遐想道:“君华,这么多年来,我们总是聚少离多,去了美国,我们就再也不用担心世事动荡,等我唱戏赚够了钱,我就去你的学堂扶持你,帮你干杂活,等下了课,我们就去逛街,去花店买花,去公园散步……我们还要买一个舒服的房子……收养几个孩子……”

    他的眼神中荡漾着幸福,甚至叹了口气道:“哎,我实在想不出我们能有多幸福,君华,你说,你期待的咱们在一起的生活是怎样的?”

    “你白天去上班……我在家里玩……然后吃你做的饭……还有把我坑蒙拐骗来的工资都上交给你,看你败家。我们还养了一条能吃的狗。”我说。

    “啊?你说什么?”

    “咳咳,没什么。”

    “那你听我说啊,等我们再有钱一点,等你身体好了,我们就去环球旅行好不好?我一直想去印度,那是个神秘的国度……”宁老板又开始遐想。

    我:“…………不是去迪拜么?”

    “迪拜?那是哪里?”

    “花钱的地方……”

    “我从来没听过那个地方啊,君华,你知道的东西多,也见过世面,反正以后我都听你的。以后我还要帮你做条假腿,跟真的一样,你就不用担心自己难看,也不会自卑了……时间过得好慢啊,怎么还不到一个月呢?我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我们日后的生活啊!”

    放心好了,你后来的生活比你设想的还要舒服得多,都开上那种三叉戟的豪车啦!

    就在我跟宁老板扯淡时,突然大门处的门铃响了。

    看来麻烦又上门了,唐敛是绝对不可能敲门的,他有钥匙,都是直接进来的。

    宁老板于是起身去开门,但是当他在客厅打开大门时,就发出了一声惊呼。

    不一会儿,我看着他神色紧张的被一群人挟持着、反剪着手臂,被推搡进了卧室。

    而挟持他的人,竟然是一群日本军人!

    “你们要做什么?!”宁老板不断挣扎道,“我们都是普通百姓,你们要做什么!”

    “秦先生,我们大佐想请你过去一趟。”一名日本军官操着不流利的汉语上前一步对我道,“我们是奉命来接你的。”

    “明白了,请放开我的朋友,我稍作梳洗跟你们过去。”我镇定的说,意料之中,从我给与棋王那棋局之时,我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那些人果然放开了宁老板,并退到了客厅里。

    宁老板崩溃的坐倒在地,表情极为幻灭。

    我知道他陷入了绝望,明明在他看来,和希望与幸福只差一步之遥了。

    然而,又一次,又一次被撕碎了。民国时的秦君华,负了他太多太多次。

    “为什么……还是不放过我们……”他愣了半晌,涣然欲泣,“难道折磨了我们那么长的时间,还是不能放过我们么……这也太不公平了……君华……明明我们……马上就要……”

    “我们会在一起的。”我说,“长宁,相信我。”

    他爬了起来,来到我床边,脸上都是泪水。

    “若是能死在一起,来世,我们会幸福吧?君华,你答应我,来世也要来找我,好不好?”他吸了吸鼻子,握住我的手问。

    我点点头。

    “你不来找我,我就去找你,生生世世,都不放开你。”他亲了一下我的手,“这一辈子就许给你,你赴汤蹈火,粉身碎骨,我都跟着你。”

    我拉过他的手,也亲了一下,“天局不息,你我——

    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