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神爱

诡桃花 神爱

    我感觉,我像是一条快散架的咸鱼,从床上强行被塞到轮椅里,简直生不如死。

    即使如此,还是要保持起码的风度,不能被日本人看轻了去。

    在宁老板的帮忙下穿戴整齐后,宁老板给我擦了擦额头的冷汗,满脸都是不忍。

    “看你遭罪我可真难受。”他脸色难看道。

    “是我这几日躺床上久了,不习惯而已。”我碰了碰腿上的石膏,“只要不乱动也不怎么痛。”

    “我跟你一起去。”他说罢将我推到了客厅里。

    这些日本军和我孽缘未了,肯定是要有一番交锋的。

    我理了理长衫的衣领,示意那群人可以开路了。

    日本兵拦住了宁老板,我道:“他是我必不可少的助手。”于是这些人搜身了一番宁老板后,才同意他跟我同去。

    那位棋痴小野大佐目前下榻的地方是当地最好的一家酒店,实际上这座欧式酒店已经完全被日本兵给占领了,里面的客人全部被赶了出来。

    我在这里最好的贵宾室会见了那位大佐,他约莫三十多岁,看起来还很有文人气息,同时在场的还有那位据说要在今日和他进行对决的棋王——一个五十多岁的清瘦男人。

    我们彼此寒暄了一番后,大佐才道:“秦先生,我本来想挑战一下据说是中国围棋第一人的棋王先生,没想到竟然带出了你这位奇人,你布下的诡局,当真是超越了人类的极限,我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人物才能布下这种棋局,一见之下,你比我想象的要年轻多了。”

    这个大佐和棋王的围棋大战也写在了秦君立暗中送来的回忆录中,结局是棋王战胜了大佐,维护了民族气节,最后为了保护棋谱而死。

    但是,棋王显然看到了我给他的留言,把我留下的诡棋局作为样本呈现给了小野大佐。

    棋局这种东西,和阵法一样,都能反应出某种神灵层次的超绝知识,有慧根的人往往被之迷惑,走进深渊。

    “所以,大佐您要怎么处置我呢?”我说。

    “你这样的人才,留在中国太可惜了,我希望你能为大日本帝国效力,我会给你申办日本的国籍,并随我一同回国,我相信,有你的话,全人类的围棋艺术,都会因此而再上一个台阶,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秦先生,你的棋艺,已经超越古往今来的任何人。”小野大佐道,“加入日本国籍的话,我会向天皇陛下建议,留你在最好的棋院任教和钻研棋艺,你下半生享受的待遇,将会比在中国好一千倍。”

    “秦先生,你万万不可答应!你不能屈服于日本人做叛徒!”棋王忽然不要命的喝道。

    他献出棋局,估计是希望我能打败小野,因为在秦君立的记载中,这位棋王也是耗尽心血,而且完全是凭运气赌了一把才获胜。

    他肯定认为我的棋艺,可以轻松的取胜,没想到小野大佐竟然直接在我面前认输。

    “哈哈哈哈,大佐,若你认为我布下这盘棋局只是为了给日本国当一个棋手,那就太肤浅了。”我笑道。

    “哦?若是秦先生不答应的话,那只怕我要不客气了。”小野大佐的眼中闪烁着冰冷的残酷。

    “不不不,我并不是要违逆大佐,我只是有更有趣的事情要告诉你。”我使了个眼色道,“请其他人回避下,你我单独谈下,可以么?”

    “可以。”小野示意卫兵把所有人都请出去,宁老板担心的说:“君华……”

    “我只是和大佐聊天而已,不用担心,你先出去吧。”我拍拍他的手道。

    “你一定要活下去,我不在乎你是不是做卖国贼,你做什么都好,我都跟着你,我只要你活!”宁老板执着的握紧了一下我的肩膀,这才在卫兵的带领下离开。

    待所有人离开后,小野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道:“现在,秦先生可以说了吧?我是敬重秦先生的无双才华,不然,换了一般人我早就对他不客气了。”

    我转动轮椅来到摆着棋盘的桌前,拿起了一枚棋子道:“棋局便是人间种种阵局的浓缩,我之能为,不仅仅是这小小的一盘棋——阁下既然是西南军区的大佐,可曾听闻西南军区被秘密委派的‘慈光寺计划’?”

    “你是什么人!!!你怎么知道那绝密行动的代号?”他忽然站起,抽出武士刀对着我。

    慈光寺计划,乃是当年侵华日军在西南慈光寺进行的秘密实验,目的是为了通神——和我一样,当年的侵华日军高层,也已经觉察到了“神灵”这种虚空高阶生物的存在。

    我为什么知道这个计划呢?

    因为强大的梦灵——顾长宁,正是利用了慈光寺计划撕裂的“裂隙”,才得以和现世的我产生共鸣,从而来到我身边。

    我勾起了嘴角:“不要激动,给我一刻钟,让我来告诉你,那不该为凡人所知的秘密。”

    我,

    秦君华,

    只要我的意识还在运作,

    我的一切,

    既是天局的恢恢天网,

    语言织成的迷局,亦可以将所有有智慧之物捕捉。

    对于蛊惑一个凡人来说,十五分钟足够了。

    命灵赵剑玄,或许可以用提供终极改造带来的愉悦感受的方法来控制人类,但是对于天局代理人的我来说,只要拥有欲念,或者说,只要还存有一丝心智,便皆可以进行操纵。

    免疫我的蛊惑的方法很简单,

    不听,不看,不搭理就好。

    这个原则不仅适用于人类,也适用于神灵。

    但是,现在一切都晚了。

    无论是什么神灵,都能将人类内心最深暗的偏执引诱出来,并无限扩大,

    这一点上,连我也不例外。

    一旦偏执产生,就算是神仙也救不了了。

    小野大佐送我回去的时候态度好得不得了,鞠躬都能超过九十度了,一路送到了大门口。

    “老师,谢谢您的指导。”他恭敬的说,“为了答谢您,小野次郎必将全力以赴,能为老师而死,实在是莫大的荣幸。”

    “大佐的作为,必将让全人类收益。那么,期待七日后的合作了。”我伸出手和他握手。

    回到我们的公寓时,宁老板喜笑颜开,开心的说:“没想到我们竟然能够这样轻松的走出来,君华,你到底是跟那个日本军官说了什么?他好像很服你的样子!实在太好了!你真是很厉害啊!我才不在乎什么汉奸不汉奸的,你答应了他的条件也无所谓!”

    “不是我答应他的条件,是他答应了我的条件,为我做事。”我道。

    “你要他做什么?是不是送我们出国?我们去日本的话,要不要等站稳脚跟,伺机再去美国吧!日本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在那也不长久的!”他说。

    “不,我不是要去日本。”我摘手套道,“我是

    叫他

    为我而死。”

    “什么?”宁老板愣住了,“我不明白……君华?你说什么?”

    “难道,我不值得凡人为我而死么?”我搭着轮椅扶手,用手支着脸,看着他道。

    他怔怔的看着我,足足凝视了我有一分多钟而没动弹,终于,他掀动了下嘴唇:

    “你值得……你这眼神……这恐怖而让神都绝望的眼睛……无论我看多少次……都是那么让我迷醉……啊……我所深爱的恐怖的男人……”

    他的嘴角终于染上了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

    他的双手捧住了我的脸颊——

    “我的爱人,我所深爱的带来恐惧的男人,我的秦君华,无论我失去了多少记忆,你那恐怖残酷的目光,都是指引我回归的灯塔!

    纵使我身在地狱,也能找回回归的道路!”

    说罢他将我的头狠狠拥入他的怀中。

    “啊,我是多么深爱你,此时此刻,才是真正的最爱时刻!”他忽然狂笑起来。

    一切的人类情感,于宁神来说都是伪装,

    一切的深情和哀绝,于神灵来说,不过是有趣的游戏桥段。

    但是,作为神来说,

    他确实

    深爱着我。

    我不介意接受这份恐怖绝伦的神爱,当然,

    我也能给予他

    最战栗的神爱!

    千年相伴,十世深情,不过是神在凡间的欢乐闹剧,

    唯有恐惧和绝望,才是我等彼此深爱的根源!

    此时此刻,我才能拥抱他。

    真正的顾长宁。

    每当我开始杀戮,

    神灵便会在我身边相伴。

    我的神,

    我深陷疯狂时唯一的挚友和爱人,

    顾长宁。

    “让我看看你精彩的杀戮表演吧,我的君华。现在我清醒得正是时候。”他吻着我的额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