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传讯

诡桃花 传讯

    这时,一个类似导游的女人拿着麦克风站在车前面道:“各位旅客,欢迎加入我们我们幻之旅行团,这次我们的旅行是利益均沾的寻梦之旅。

    经过我们无数个日夜的破解,隐藏在藏宝图里的秘密终于得见天日。”

    说到这里,只见她身后的车载屏幕上出现了藏宝图的视频,随着视频里画面的不断推进,这位导游讲解了这张藏宝图里不可思议的隐藏知识——

    “我们分析了藏宝图的材质而不是上面所写的路线,对墨水和纸质的分子级结构进行了大量的运算,最终得到了不可思议的讯息。我们的寻宝之旅,确切的说是层层递进、最终到达深渊般目的地的垂直旅途,这里是我们的旅行起点,然而只是顺着这条路走下去,是绝对到达不了宝藏最终所在地的。

    因此我们必须按照破解藏宝图中记载的七个步骤来安排我们的行程。”

    “这种说法,倒是很像是梦灵设置过的梦境垂直结构幻境。”李玄清道,“果然神灵的玩意儿都充满着不可思议。”

    “也就是说我们要跟他们一样,有样学样,做七件事才行。”宁老板道,“那就看看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镜头里的导游继续道:“因此,我把这次旅途分为七个环节,下面我们即将进入第一个环节——在我们前方不远处即将到达y市,我们需要在y市停留三天,直到三天后去欣赏y市湖畔的奇观。如此才能完成第一个环节。”

    “听起来不错啊!就是看湖景是么!”李玄清道。

    “y市有什么湖景啊?”我问。

    “百度一下就知道了。”李玄清道,“感觉还挺有点激动的。”

    “这又是一种利用某种仪式来完成的神灵诡局。这群吃饱了撑的神灵。”我道,“七个环节就是七个仪式。”

    于是我们调转了路线,赶超幻之旅行团进入了y市。

    他们所谓的湖景,指的是y市的一个水库扩建的景观湖,占地面积比西湖小一点,还修了一些湖畔的景观,网上评价不是很高,开发的也不咋地。

    y市是个三四线的城市,旅游业并不发达,我们提前就经过了那个y市的水库湖边,也没看出什么端倪,风景几乎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四周不是光秃秃的小山丘,就是工地,不仅如此,在当地的民俗里,更是把水库湖当做是不祥之地,每个月初一十五说是鬼门开的时候,是绝对不会有人去湖畔的。

    而旅行团选择的“三日后观湖”的时间,正好是阴历初一。

    然而,我们对于旅行团的监控也仅限于此了。

    到达y市后的第一天,监控画面就完全黑屏了。这让唐修很意外,因为他的监控设备据说是全世界最高端的。

    最后,我们在靠近湖畔的一座温泉酒店里住了下来,这酒店的价格还很贵,所谓的温泉,其实是自己修的大澡堂子。

    额,就是那种带景观的澡堂子。

    更确切点说是泳池。

    我抱着游泳圈和李玄清在泳池边上泡着,而宁老板则尽情在水里秀他的游泳技能。

    唐修拒绝在这种公共场合洗澡。

    真的像度假一样爽。我赖在泳圈里惬意的看着玻璃穹顶。

    这是我遇到的最没有头绪的一次行动,到现在为止,除了唐修的监控摄像给予的信息,其他什么都不知道,而且我的记忆好似也被人动了手脚。

    并且无论我怎么算计,都找不到破解这种迷局的法子。肯定有什么厉害的神灵封闭了我的感官,切断了我获得讯息的一切途径。

    终于,我也成了无知的人类了。

    其实无知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泡过温泉后,其他人决定去附近的野地山坡上玩露天烧烤。这个其他人,就是李玄清提议的,然后唐修无限附和他。

    我本来准备单独在酒店房间里自己吃点啥就好了,但是还是被宁老板强行拉去了。

    自然,强行拉我去的代价就是背我上山。

    等我们爬到野炊地点的时候,唐修竟然还贴心的搭了两个小帐篷,在他给李玄清搭的帐篷里,还铺了那种毛毛毯子和华丽的坐垫,搞得跟阿拉伯酋长的帐篷似的。

    不得不说,唐修这个人真的是——

    闷着骚。

    烧烤道具也是那种看起来挺高大上的,我有点怀疑唐修是怎么把这么多东西弄上山的。

    我们所在的半山坡平地正好面对着湖光夜景,到了晚上还是挺好看的。

    唐修在吃烧烤之前,还专门放了烟花讨好李玄清,竟然在不远处的荒山上放了一排能“定时”的烟花,弄得李玄清惊喜不已。

    说实话,很有极光之恋里总裁的范儿。

    “你看人家。”宁老板用手肘戳我道。

    “我以后回去也给你弄一场这个……”

    “得了吧,你老实不折腾就不错了。”他举着烤串说,“找个地方坐下!”

    “要是人多点就更好玩了!”李玄清兴冲冲的说。

    “那下次我多叫几个人来,再给你搞一次。”唐修戴着围裙,一边烤肉一边眼中流露出堪称宠溺的神色。

    小年轻。我看着他们心想。

    “君华,我们来走一个。”宁老板给了我一小瓶啤酒,要和我碰瓶畅饮。

    “干杯!”我举起瓶子,却被他忽然挽住了胳膊,我们拿着啤酒瓶的手臂交缠在了一起。

    “这个酒要这么喝才有意思。”宁老板嘿嘿笑道。

    “这不是成了交杯酒了么?”我低声道。

    “绝对不能输给命灵他们!快喝!”宁老板道。

    为什么你们神灵秀恩爱还要比?

    身为大神灵的节操呢?

    “玄清,尝尝我特意从外国带来的黑鱼子酱。”唐修忽然舀了一勺鱼子罐头,示意正在烧烤的李玄清张开嘴。

    这个男人,果然不愧是完全献身给神灵的狂人。

    结果是我不得不喂了宁老板整整一盘薯条。

    就在我们尽情玩乐时,我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

    打电话的人信号似乎非常不好,他在电话里断断续续的道:“秦君华么……我知道你跟着我们……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这个人的声音很低,好似是偷偷摸摸打得。

    “好,我在……”

    “我知道你在哪里,我马上就去找你,不要让那些神灵阻挡我!”那个人慌张的挂了电话。

    “旅行团的人打电话给我了。说马上过来。”我抬起头对其他人道。

    “该死!”唐修忽然从腰带上拔出了他的枪。

    “不要激动,那个人估计是来和谈的。”我道,“宁老板,让他过来吧。”

    宁老板点点头,只见他一手拿着酒瓶,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山坡下的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林就不见了!

    原来这地方本来就没有树林!那不过是宁老板用来做保护作用的幻象!

    我的天眼现在竟然连这种幻术都察觉不出来了!

    虽然我知道他一定在周围进行了防卫。

    这时,果然有个人缓缓从山下走上来。

    但是他的脸已经开始融化,几乎快要不成人形了。

    “我后悔了,我打算退出那个旅团,但是我被发觉了,所以这是我能给你们的最后的讯息……”那人在见到我后,融化的速度继续加快,他只来得及将一个脏兮兮的本子交给我,便完全消融掉了。

    异神往往自私残酷,就算是抱了团,也不乏彼此背叛和陷害。

    但是,谁知知道这不是一种陷阱呢。

    “我来打开本子吧。”宁老板道。他接过了那个本子,并开始读起来。

    “要到达最终的宝藏需要经过七个阶段,参与见证七个奇观,只有在见到了上一个阶段的奇观时,下一个奇观才会显现。第一个奇观为——‘湖中仙阁’,相传,古代时,有仙人降临在此,从此湖中便留下了仙人岛屿和仙人楼阁,每逢初一或者十五才会显现。

    噫!上面的记载只到这里了!”

    “也就是我们要亲眼看到那个奇观,才能知道第二步的线索了。”李玄清道,“说得倒是很邪乎,什么仙人岛屿,现在看过去,湖面上什么都没有嘛!”

    “那只好等到三天后了。”宁老板道。

    那个融化的报信人已经彻底化作了白烟,不见了。

    “这种时候,师父反而没什么用处了吧,他好像已经失去了天眼的功能。”李玄清耿直道,“我觉得师父你三天后还是不要跟着来好了。”

    “不要小看我!就算我现在不能用天眼,我还有我的心算能力。”我说。

    李玄清闻言瞬间转化为命灵状态,露出赵剑玄一般霸道邪魅的笑容:“但是,那种心算能力再神灵面前不值一提。我只是怜悯你这凡人,给你一个机会自保,既然你非要送死,那就随你便了。”

    “在我的面前,谁都不能伤害秦君华。”宁老板上前一步,挡在我面前直接面对李玄清道。

    李玄清挠挠头道:“哎,连命灵都这么劝说你了,你还不听话,真是固执。”

    他偶尔会出现这种和命灵好似两个人格交替出现的状况。

    这一晚我们继续在帐篷里过夜,毕竟好不容易搭好了帐篷。

    我和宁老板共享一个帐篷,这还是我第一次睡帐篷。

    熄灭了我们自带的灯之后,便只有下面不远处的湖边马路上的灯光照进来。

    但是我却怎么都睡不着。

    “我教你个法子,用毛巾罩住眼睛,就不怕亮了。”宁老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