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翻转之湖

诡桃花 翻转之湖

    在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一会儿之后,我又醒了,大概是啤酒喝多了,想爬出去方便一下。

    “我给你带了夜壶。”宁老板背对着我说。

    “你还没睡?”我惊讶道。

    “我就是掌管梦境和睡眠的神,我本来就不用睡觉。”宁老板道。

    “那我在帐篷里用是不是太那个了。”我说。

    “你就在帐篷里吧。没啥。在旅行包的塑料袋里。”

    想到外面寒风呼啸,帐篷里怎么说还是因为有了那种充电取暖器而暖和的。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出了他拿来的夜壶。

    这个夜壶竟然还是有造型的。是那种童子抱鲤鱼式的,鲤鱼的大嘴就是夜壶的入口,宁老板的品味真是迷一样的……

    就在我磨磨蹭蹭的使用夜壶时,我偶然一抬头,就看路灯灯光的照耀下,一个怪形影子映在了帐篷布上。

    我的手抖了一下。

    那个影子就像是恐怖电影里的异形,侧身张开大嘴,里面又是一张张的尖牙,是存在于噩梦里的怪物的形象。

    我刚想出声叫宁老板,就被他捂住了嘴巴。

    “别说话。”宁老板道,“那个东西只要听到人说话的声音就会冲过来。看来是不服气你去寻宝的家伙过来找茬的。”

    我点点头,宁老板又继续道:“我不是凡人,所以他听不到我的低语,你接着尿你的尿吧。我出去应付它。等你尿完再出去,顺便倒夜壶。”

    “…………”感觉莫名的紧张和羞耻。

    于是在宁老板的注视下,我总算是上了一次有生以来最紧迫性的小号。

    当宁老板拎着那夜壶出去后,帐篷外的所有灯光忽然尽数熄灭了。

    只有帐篷里的夜光电子钟此时不合时宜的亮起来,提供了唯一的光源。

    我缩在睡袋里,睁大眼睛仔细聆听,外面静的可怕,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时候,神的争斗就是如此无声无息,凡人无从察觉,却也惨烈异常。

    我转头望向电子钟,发现电子钟早就出了毛病,时间一直固定在一个时刻。

    2点33分。

    就连我的手机的时间显示,也停在了这个时分,所以也无从去计算时间到底流逝了多久。

    终于,在漫长的死寂之后,宁老板的声音在帐篷外响起——

    “君华,君华!”

    他叫了我两声。

    我迟疑了片刻。

    紧接着另一个宁老板的声音响起:“不要答应,那是鬼叫人的一种法门,你不会蠢到这个都不知道吧。”

    据说,在半夜里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千万不要应声。

    其实这个传说,正是因为一些异神在半夜里利用言灵之术来吃人。有的异神没有凡人的五感,藏身在虚实的罅隙之间,却靠着声音来辨别方向。

    “梦灵!你这个可恶的家伙!”那个来夜袭的异神终于忍不住气急败坏了,“秦君华绝对不能抢走我们的宝藏!宝藏是属于我们的!”

    “呵呵,秦君华只喜欢一种东西,那就是钱,他对你们的秘宝根本不感兴趣,我也不感兴趣,我们感兴趣的,只是知情权而已。”宁老板道,“你们的小动作,不可能脱离天眼的监控,所以呢,不要做无畏的反抗,越是反抗,你们灭亡的才越快。”

    “可恶!可恶!他只是个凡人!有什么资格来监管神灵!”

    “这个不管,为了贯彻秦君华的仁慈风格,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现在,机会已经不在了,所以我要享用饭后甜点了。”宁老板嘻嘻笑了一声道。

    异神之间不仅彼此厮杀,甚至还彼此吞噬。

    但是有的异神却难以消化,所以并没有人想要去吃——比如命灵这种特殊类型的神灵,本身就是命理旋转的漩涡,是虚无的“理念怪物”,根本无从具体吞下。

    而且命灵本身是没有消化器官的,或者说连进食这个概念都没有。

    它只是在虚无中不断旋转的漩涡罢了。

    但是,宁老板作为梦灵,却天生有着吞噬其他神的特性。

    我们不是经常说“被噩梦吞噬”这种修辞么,那就证明,梦确实是能够吃人的。

    瞬间,帐篷外的黑暗化作了万花筒般的奇异花型,之后迅速消失。

    路灯的光又回来了。

    宁老板也拎着夜壶走了进来。

    “怎么样,这个夜壶很可爱吧!”宁老板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而且还夸耀起了自己买的夜壶。

    “很好很好。”我捣蒜般点头。

    “那个异神味道一股子土渣子味儿,不知道是哪个山沟里出来的土怪,一点都不好吃。”宁老板道。

    “异神还有味道啊!?”

    “嗯,味道不一样,比如那个桃神,吃起来就是酸甜味儿的,还有我以前吃过的那个装神弄鬼的神像神,是咖喱味的。不过最好吃的,是你的身躯。”宁老板呲牙,露出了一个可怕的微笑。

    “我是什么味儿的?”我问。

    “难以形容的美味,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来说。”宁老板道,“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再尝尝看了。”

    然后就是少儿不宜阅读的内容。

    貌似吃了其他神的宁老板容易亢奋。

    第二天,并没有人来继续骚扰我们,而李玄清和唐修昨晚睡得很熟,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

    就这样,在无所事事中,我们又度过了两天,没有再搭帐篷了,而是在酒店过的夜。

    在酒店过了一晚后,他们竟然说初一那天放假,所有的员工都回家了,房客也统统离开了,我们迫不得已只得再次回到湖边,这次住的是唐修的房车。

    唐修的房车竟然还有浴室,真是不得了。

    终于,到了初一那一天。天还没亮,湖边就起了雾。

    然而那雾很奇怪,湖畔一公里以内都是响晴的,除此之外的区域则是浓雾笼罩。

    好在我们所在的地方正好是雾区的边缘,正好可以观望整个湖景。

    不算强烈的阳光照在了湖面上,也有几分波光粼粼的美感。

    我靠坐在轮椅里拿着矿泉水,等着第一个“奇观”的出现。

    然而我们在湖边等到了一上午,不仅没看到什么奇观,连其他的异神都没有看到。

    “怎么只有我们在,难道那群异神旅行团的人怂了么?还是说拿我们当替死鬼的?”李玄清道。

    “说不定他们也在观望,只是不知道躲在哪里。”我说。

    吃过午饭后,湖面依旧没什么变化,而浓雾则渐渐散去了。

    这时,终于在远处的湖堤上看到了那辆旅游大巴,一群游客蹲在湖堤边缘,和我们隔岸相望。

    “旅行团那群人也不耐烦了,都懒得隐身了。”宁老板道。

    “说不定什么宝藏都是骗人的。”唐修道,“不如下次我带你去外国旅游吧!玄清,我们去爱琴海。”

    李玄清顿时双眼放光了。

    这时,湖里忽然传来隆隆的声响,我们连忙去看那湖,只见湖面的水位不断下降,随着水位的下降,湖里竟然真的出现了小岛!

    那与其说是小岛,倒不如说是奇石堆积起来的嶙峋怪石的集合,最大的一个“岛”,也不过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有着数十米高的奇石石山,石山上还有个亭子。

    “这就是奇观?!从湖中冒出来的石头岛么?”李玄清道。

    我用望远镜看了一会儿道:“那不是普通的石头。那岛就是宝藏。”

    “哎?”众人奇怪的看着我。

    “组成那些个石岛的石头,都是人间的极品奇石。每一块都是价值连城的。”我说。

    唐修愣了愣道:“既然如此珍贵,为何没有被人拿走?”

    “因为是神灵把这些石头堆在了这里,凡人是无法从神灵手里抢财宝的,看看四周的浓雾就知道了,肯定试图接近奇石岛的凡人都倒霉了。只是不知是什么神把奇石堆在了这里。”宁老板道。

    “我的天眼还能睁开一点点。”我说,“所以能看到堆积在此的奇石,有些甚至是在历史上叱咤风云的名石,但是最珍贵的一块奇石,在那亭子里。需要有个人去拿,我想那个就是我们进入第二环节的关键钥匙了。”

    “那我去吧。”唐修道。

    他说这话的时候,水面持续下降,最后有的地方甚至露出了干涸的河床,而还有水的地方看起来也不是很深。

    “这样过去就更方便了。”唐修道。

    不知道我的话是不是被对面的旅行团的人听到了,他们竟然也开始纷纷跳下河床,朝着奇石岛走去。

    “他们要抢先了!我去追上他们!”唐修这就转身去车上拿工具。

    “不要急!”我道,“既然奇石岛能在那里矗立那么多年,就不会轻易让人得到的!”

    我话音刚落,整个湖忽然像是翻转的硬币一样,整个翻转了!!奇石岛竟然被翻到了湖的“下面”去了!!

    而翻过来的“湖”的另一面,布满了黑色的污泥,从污泥中伸出无数大小蛊虫,发出咿呀不断的声响,就像是蛊虫形成的密林!

    在原本奇石岛的地方,安放着一个生了锈的巨大机械的上半身,那是机械构成的神像,但是残破不全,似乎很久以前就报废了。

    “这些蛊虫都是神灵进行各种无聊实验的衍生品,可是很凶猛的,凡人沾到就死,我们得等到湖面下次翻转时才能行动,而且不知道湖面啥时候再次翻转。”宁老板道,“这个翻转湖也算得上是奇观了!”

    说话间,那个湖面再次翻转,而那些之前下去的异神们竟然都被压成肉酱了!

    根本来不及去拿最珍贵的那块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