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圆梦

诡桃花 圆梦

    “这就麻烦了!”我说,“就算是唐修去拿,也完全来不及在湖面翻转前成功走个来回。”

    “我还有另一个法子。”唐修说着从车上拿来一个弓弩,“我可以用这种带绳索的弓弩把那块石头射下来,如果角度控制好,是可以赶在湖面翻转前拿到石头的。”

    “那边那群异神一定也想着这种从半空中着手石头的法子。说不定就等着我们得到石头,我们不要先动。唐修,让他们先去拿石头再说,反正错过了一天,就要等十五天了。我是不急,我对宝藏根本不感兴趣。”

    我确信那边团队里肯定有着能够隔空听到我说话的法子,所以我故意说给他们听。

    果然,没过一会儿,那边的人就丢过来一封包着石子的信,上面写着,那群异神希望和我合作。

    就这样,我们两拨人最后在湖堤路的中间段会和见面了。

    那个导游似乎是异神的发言人,她道:“秦君华,既然你和我们都想完成寻宝之旅,那么不如和我们合作。否则谁都不可能见到最后的秘宝。”

    “我也正有此意,你们的人倒是骚动得不行。昨晚就急着想先对我动手了吧。”我道。

    “那是我们之中极为自私的几个家伙,他们引发了内讧,不过最后也得到了他们应得的下场。”导游道,“现在留下来的人,都是愿意和你合作的。怎么样,智者秦君华,和我们一起想办法克服困境吧!”

    “当然可以。”我翘着二郎腿坐在轮椅上道。

    “那就帮我们想想,如何才能得到你说的那块最宝贵的奇石吧。”导游道,“那个湖里完全无法使用神灵的异能,所以也不可能飞过去或者削掉空间,你刚才说的那个提议就不错。”

    “你是说让唐修用弓弩么?”我道,“既然你们也觉得这是个好提议,那么我们来定个合约,在没有到达宝藏之前,我们彼此都不可以互相攻击。”

    “我同意这个合约,”导游道,“我们愿意和你定契约。”

    说罢她朝我伸出手。

    这些神灵的保证毫无诚意可言,因为他们甚至连神契的起码合约仪式都不准备做,只是单纯的要和我握手。

    不过我也就是那么随口一说。因为我确信这些剩下的异神旅行团的人离不开我。

    这团里有野心有主意和有实力的人,不是在昨晚的内讧里死了,就是在刚才率先冲下了湖堤被翻转而死了。

    倒不如收我做个他们到达最终宝藏之前的参谋。

    于是我握住了她的手。

    “你一点都不担心么?秦君华?”导游自己和我握了手之后,反倒打怵起来。

    “我相信诸位,当然不担心。”我说。她对我的这句话估计已经展开了各种猜测,认为我是不是还有什么底牌。

    “好吧,那我们也姑且相信你。”导游的眼神闪烁不定,而且不断的打量我,以至于她的眼球展现出一种凡人做不出来的极快的晃动。

    于是,这群异神纷纷围了过来,和唐修讨论起他的弓弩计划的细节来。

    我用纸和笔帮唐修计算了一下射弩的时机和位置,眼看一切准备妥当,我道:“唐修,你根据我的命令来射弩就好。”

    “好。”唐修背上了弓弩,将我推到了之前计算好的最佳的位置点旁边。

    那些异神也都在不远处,屏息凝神的等待着。

    我则注视着那湖上的变化。

    看了一会儿,我道:“唐修,你得把眼睛蒙上才能射箭。”

    “哦?”唐修不解的看着我。

    “按照我说的方位发射就好,那湖上有视觉屏障,你眼睛所见的东西有视觉差,这也是为了防止有人窃取奇石的一种防护措施。”我道,“阳光照射下来的影子角度和实物对不上。”

    “不愧是秦师尊,好的,按照你说的做。”唐修信服的点点头。

    唐修蒙上眼睛后,我替他来看着湖面,经过我的心算,我终于捕捉到了最适合发射弓弩的时机!

    “动手!”我叫道。

    然而这时整个湖面忽然翻转!

    在咿呀不断的蛊虫叫声中,唐修的剪头直直射中那了个机械神像的额头!!

    那个神像,颇有印度的迦梨女神的造像风格,被唐修射中了额头后,神像的额头正中一点开始层层凹陷而下,连带着绳索都不断的被卷过去。

    唐修发觉失手,连忙扯下蒙眼布,一刀斩断绳索。

    而这一箭带来的效果,就是机械神像因此睁开了眼睛!

    因为发动而亮起来的蓝光,从机械神像身体的裂缝和接缝处亮起,它开始活动自己残存的上半身。

    然而这种举动,只能让它散架得更厉害罢了。

    就在我们面前,陈旧的机械神像轰然崩塌,散的再也聚不起来了。

    “唐修失手了!”那群异神这才开始惊呼。

    “不,他没有失手。这是我早就计算好了的。”我道,“真正通往下一个环节的关键并不是奇石,而是那神像。那些蛊虫和你们一样,能够听懂我们的话,也是操纵翻转的动力,只有欺骗它们,才不至于蛊虫更改翻转湖面的规律。”

    我话音刚落,所有的蛊虫都开始朝着一个地方汇聚,最终汇聚成了一个一丝不挂的长发男子。

    他望向我这边,并发出了宛若千万个声音同时发声的话语:“秦君华,你毁坏了我的珍宝。那机械为我提供了千年的力量,让我得以存活。而你却毁了它!”

    “你是本应该不存于世、早就湮灭了的古老的蛊神吧!”我道,我的声音并不大,但是我确信他能听得到。

    “所以呢,你要如何补偿我?否则我的无数蛊虫,将会尽情吞噬这个世界!”蛊神愤怒的说。

    “我来补偿你。”宁老板站出来道,“我可以赐给你最美的梦境。”

    蛊神的下半身很快化出了万千蛊虫虫躯的集合,带动着他来到了岸边。

    当他来到河堤上时,竟然高达数米高,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们。

    “啊,李玄清,唐修,”蛊神道,“命灵和狂人,就算我沉睡在此地,也知道你们两个的名声。命灵,你真是做了不得了的事情。”

    “不得了的事情?”李玄清冷笑一声,“话说,你有什么资格自称神啊?你甚至都没得到我的认可,不过是一群丑陋的蛊虫的集合罢了。”

    “你还是那么傲慢,我会让你知道惹怒我的结果!”蛊神愠怒了。

    “哦?难道你不想要你最想得到的那个梦境了么?你这一千年来,都没有梦到的那个梦境。”宁老板笑道,“蛊灵,收敛你的气焰,现在是我补偿你的时刻。”

    “没错,我想要再梦到那个美梦一次,所以我才活到现在,为的就是有机会再梦见一次那个梦。”蛊神转向了宁老板,“给我那个梦!”

    “稍待。”我道,我从已经开合了一条缝隙的天眼里抠出眼球,将那枚还带着我体温和鲜血的眼球交给了蛊神。

    “这伪造的天眼,可以让你在梦里看的更清楚,作为我个人对你的补偿吧。”我道。

    蛊神终于心满意足的带着我给的眼球回到了湖里。

    此时湖面再次翻转了回来。

    “快止血!!”宁老板惊呼。

    天眼,我曾经说过本来没有实体,在我额头的是天眼形象的具现表现,其实是一个负责连接我和天眼的器官罢了。

    看起来像是眼球,其实是天眼的复制品。

    虽然扯出这种复制品并没有痛觉可言,真正的痛楚是来自于天眼睁开时额头皮肤的撕裂感,然而,在失去了那眼球后的一段时间内,却会让人感觉到无力和疲惫。

    一瞬间,我就在轮椅上颓废了下去,是唐修眼疾手快帮我扣上了防止跌落的带子,才使得我没整个人滑到地上。

    宁老板用急救箱里的工具匆忙给我包扎了额头的伤口。

    这时,旅行团的人走过来,问道:“如今湖面再次翻转了,我们要怎么进入第二环节。你们把那个机械也打爆了。”

    “那个机械就是第一个奇观。”我道,“奇石对神灵来说不值一提,但是那个机械,确实是只有神才能造出来的梦幻产品。”

    “不就是个机器人么?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个旅行团的成员道。

    “不,那不仅仅是机械人,是曾经用来存放神灵,被当做神灵身躯的东西。虽然原本寄居在其中的神灵早已不在了,但是那残余的神灵气息,还是吸引了蛊神在此地栖息,并借着机械上残余的能量活了一千年,”我说,“现在我们已经见证了第一个奇观,可以开启前往第二个环节的道路了。”

    “那我们要怎么到达第二个环节呢?”导游说,“依旧毫无头绪。”

    “那边。”我指着湖中。

    只见湖的水位渐渐上升,一条蜿蜒的湖心路也跟着升起,从奇石岛屿边经过,恰好能够到达浓雾的深处。

    于是众人纷纷上车,顺着这条湖心路驶去。

    价值连城的奇石岛屿并没有再沉下水中,而是就这样暴露在了凡人面前,从此之后,关于这座湖的异象和浓雾都消失了。

    当地的百姓虽然不敢动那座奇石岛屿,但是数年后,这座岛被一个搞房地产的黑恶势力老大给连根运走了。

    但是这座奇石岛屿还没有被他赏玩几天,他就被贪官污吏当做替死鬼给干掉顶罪了,而这座奇石岛则被运到了某个贪官的豪华庄园里,贪官落马后,这奇石岛从此就再也不知道去向了。

    据说,这奇石岛曾经属于中国历史上的一位皇帝,那位皇帝叫做宋徽宗,而这些奇石也有个名字——

    花石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