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情人

诡桃花 情人

    我的前世第一世,秦君华,是个真正的道士,他出身华山纯阳宫,父亲是那个曾经让道法界的人为之疯狂的、写下了奇书的秦凤泽,严格意义上说,其实秦凤泽不是我的祖先,是我的第一世的父亲。

    之后千年流转,我的每一世转世都继承秦君华的名字,似乎每一世的身份都不同,但是只要第一世是真正的神棍。

    虽然我也自称自己是道尊,开了所谓的玄学馆,其实我一天都没去真正的道观修炼过。

    而他是从小在纯阳宫里长大,甚至还修习了天下第一的剑法,据元姑娘说,他的剑威力惊人,曾经能一剑劈开异神。

    这一世的秦君华,还没有受到神灵的诅咒,拥有让神灵都为之惊叹的武力,在他双眼失明的时候,他还单枪匹马平定了塞外某个完全由凶恶悍匪组建的要塞,以及亲自杀掉了无数匪夷所思的恶人。

    这个年代,众多异神还在襁褓中,人类还没有受到神灵的压榨,恣意的发挥着自己的顽强,因此有武林,有江湖,有各种奇人异士。

    但是,随着一年前,秦君华意外复明,他的天眼也被封印了。

    以我的推断,那是因为这个时代的宁老板暗中封印了天眼,而且抹去了他的脑海中所有有关梦灵的记忆,为的是让秦君华安然度过一生。

    因为一旦梦灵和天眼再度回到秦君华的身边,也就意味着诸神加在秦君华身上的诅咒开始实行了。

    其实,天眼的使用率对于第一世的秦君华来说,简直微乎其微,在我看来,他有没有天眼都一样。

    我们两个,长得还是惊人的一致,连额头的疤痕都一模一样,分毫不差,他和我一样,也是一头白发。

    我们面对彼此,就像是照镜子一样。

    “看来,你果然是十世转世里最像我的一世。”他也看着我道。

    虽然睡了一觉,对于这个前世,我还是觉得很有意思。

    明明我几乎可以完全通彻他的思维模式,甚至能够推断出他现在想的是什么心思,但是偏偏是另一个单独出来的人。

    “你要怎么跟别人解释我的存在?”我问道。

    “我的孪生兄弟,如何?”他道,“以你的年纪,都能做我儿子了。哈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他会这样说。

    我按了按胸口,就像被人捶打一拳似的,还有点刺痛。

    “是内伤,已经在你睡着时为你疗伤过了,过几天就好了,痛的话就吃药。”他指了指枕边的一个瓷瓶道,“你没有行动能力,这一点有点不太妙啊。像这样一点伤都吃不得的残弱身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千年之后,凡人已经忘记了如何使用身体内的异能,武林已经湮灭了。”我道,“我轻易还是不会受伤的。”

    “唉!武道沦丧了。”他叹气道,“你这几日就不要下床了,好好休养吧。”

    “但是不妨碍我帮你谋划,如何对付那个神秘的怪物。”我道,“她免疫一切攻击,怎么都死不了,据你所说,你根本砍不断她,甚至戳中了她,她也毫无反应。”

    “是我见过的最抗打的怪物,但是似乎没有什么智力,只是胡乱杀人。”老秦道长补充道。

    “她现在在街道上杀人,是因为街道上还有人可杀,万一大家都不出门了,她就要破门而入了。她这样的异神,突然被吸引到长安来,是长安发生了什么异变么?还是说,她是刚刚被造出来的异神?某些人造物,由于达到了一定程度的有害,也可以被加封为异神。”

    “我比较倾向于她是被造出来的。我曾经见过一个和她差不多的‘人偶’,是完全做成了凡人的样子,包括眼球,内脏,皮肤,都完全和真人一样,只不过那个人偶还有起码的智力,并且被命灵约束着。而这个疯狂杀人的人偶,似乎完全没有理智可言。”老秦道长道,“她的身体性能远远超过了命灵的人偶——璇玑,为何有这么高的工艺,却不给她附加‘智慧’呢?”

    “她有智慧,只是已经倾向于神灵化了——能够被我们伪装成命灵的和音吓跑,说明她的智慧已经上升到了异神的级别,她是完美的人偶杰作,现在她只想要杀戮。她的周身都充斥着神灵特有的恶臭自私和险恶的气息。”我道,“她只是在取乐罢了。残忍的折磨凡人时,神灵会有原始的愉悦感。”

    “你对神灵的了解透彻真是让我惊讶,不愧是和神灵已经打交道了一千年的我!”老秦道长惊道,“那么,面对这样不死的角色,要如何应对呢?就算是命灵在此……”

    “就算是命灵在此也没有用,她是不死的人造物,本身就没有命理线可言,命灵顶多能够延缓她杀戮的脚步。如果我的天眼还能运作,那我就有法子对付她。”我道。

    “可惜你的天眼不是也失效了么。”老秦道长笑道。

    “但是你的天眼还在。”我摸了摸下巴道,“你的天眼根本就没怎么使用,是被人封印了。”

    “哦?我倒是一直弄明白我的天眼是怎么闭上的。”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疤痕道。

    “你的天眼被封印,是某位神灵为了保护你,抵消诸神的诅咒。但是我在就没问题,因为我现在就是承受诅咒之躯了,而且我的一条腿还没消失,说明那位神灵还在此间庇佑我。”我道,“如果你同意,我可否与那位神灵取得联系,让他暂时归还天眼。”

    “神灵还有这么好的么?”老秦道长惊讶道。

    “神灵可是很复杂的生物,就像凡人一样,不能一概论之。”我道。

    “那要如何联系到那位神灵?”他问。

    我想了想道:“可能是你真正遭遇危机的时候吧,不如,你试着喝下昏睡药,然后我找几个大汉轮……你……”

    一个耳光忽然打在我脸上。

    我都没看清这耳光是怎么打过来的。

    “秦君华,你怎么越发变得下流了?”宁老板的声音传来,打我的人肯定是他。不过他不是我认识的那位宁老板,不不不,确切的说,是秦君华第一世时的过去的宁老板——这时他还不是唱戏的,好像是个大夫,叫顾长宁。

    我捂着脸半天没缓过来,手劲太大了,跟我认识的宁老板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不愧是练武之人。

    “你!!就是那位神灵么?”老秦道长也对顾长宁突然出现表示讶异。

    顾长宁叹了口气:“若不是这个小秦出现,我也不会显形。”

    我捂着肿起来的脸道:“天眼……宁老板……不,长宁,能不能暂时借给我用……老秦道长他无法发挥天眼的真正功效……”

    “叫我长宁叫的这么熟络,可惜顾某还并不了解你这位小秦道长。抱歉,我不能随意将君华的宝贵物品出借。”顾长宁生疏冷漠极了,他此刻的心里只有老秦道长。

    “我也是秦君华啊!”我道。

    “我脑子没你们那么好,在我心中,只有君华是君华,你……我不承认。”他摇了摇头。

    “如果……我让你承认的话,是否你会借给我天眼?”我道。

    “或许吧。”他冷漠的说,“既然我显形了,你便不许再设计君华,或者对君华出手。”

    我愣了下。

    忽然,我从床上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由于我冲过来的太突然,我们一起倒在了地板上,我紧紧的抱住他叫道:

    “长宁!!我说过我不会让你失望!我会让你感受到神灵无法感觉到的恐惧!不!我反悔了!不是你缠绕着我!是我要缠绕着你!我无法舍弃对你这无序之物的迷醉!我早就疯狂了!如果没有你!我无法走到疯狂的最后一步!我早已和你一样,充斥着满身异神的恶臭!你期待我的回应!那我就立刻给你真正的回应!!”

    几乎不容他反应,我狠狠的霸占了他的嘴唇。

    都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被老秦道长强行拉了起来,顾长宁深吸一口气,撑着地面坐起来,他还穿着一身古装,原本沉冷矜持的目光渐渐变了。

    “让我惊讶,秦君华,一千年后你竟然堕落至此,太让我失望了!我真该现在就杀了你们!”他按着自己的头道。

    “不!愚蠢的梦灵!你现在多么愚蠢!多么虚伪!承认爱我那么困难么?如此疯狂的事情,比你所谓的赌局更加快感亿万倍!对!我爱上了你!但是我从来不曾对你说过!但是我现在要说!我要说出这么疯狂的事情给你这个愚蠢的家伙听!我要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极乐!异神嫉妒凡人!正是因为那渺小的蝼蚁竟然得到了极乐!告诉那个一千年后的顾长宁!让他记起这段回忆!让他好好看看,他希望我说的话,我只说一次!

    我不是无情的人!但是我的爱情都给予了神!!我毫无弱点!我是完美的天局!梦灵也要一同与我享用那堕落的极乐之乐!!!”

    我被老秦道长极力架住,却声嘶力竭道。

    “我艹!!”顾长宁忽然炸了,他站起来一把扯住我的头发。

    “秦君华!!我真是喜欢你!你真是太让我喜欢了!”他热情无比的封住了我的嘴。

    无论隔阂多久远的时间还是空间,

    我永远知道

    怎么攫住顾长宁这疯狂神灵。

    因为我和他一样,

    疯到至极,狂不可言。

    其实早已

    一见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