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交易

诡桃花 交易

    然后我就被扔到床上了。

    “你们别闹了,我都被你们搞糊涂了。”老秦道长直接把床帘给放下了,“小秦,你在里面冷静一下,你还带着内伤,不要如此激动。”

    我瘫在床上,感觉刚才好似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但是莫名的决定有点痛快。

    顾长宁终于发声道:“不愧是秦君华,真是让我感到愉快。好吧,我答应帮助你们,但是代价,是你们中的一人,答应与我共度一夜。或者,你们两人一起,我也不介意。”

    因为他这句爆炸的话,我的心思飞快的流转着,我想,虽然都是宁老板本人,但是此时的他毕竟是过去式,而过去式的秦君华也在当场,如果我真的和他那个……

    感觉好像ntr自己了。

    而老秦也是一阵沉默。

    过了一会儿,他竟然说道:“我差不多能推断出发生了什么,我来吧,毕竟,小秦是残弱之躯,还受了内伤,怕是半途不具。”

    虽然我很想反驳他,但是我最好还是闭嘴,为了表达我对宁老板的忠诚。

    “秦君华,你答应的这样利索,是不惜用肉体和异神做交易么?”顾长宁又开始审问起老秦来。

    “这不是交易,若我千年之后如此深爱你,那我和你,完全是两情相悦。并无交易可言。”老秦的声音还是那般沉冷如水,其实已经很不要脸了。

    “哈哈哈哈……好吧,你们两个,我都喜欢得紧,不论哪一个,都深得我心。”顾长宁低笑道,“我是万万想不到,竟然会出现今天这样混乱的局面,的确,缠绕着你,真是惊喜连连。”

    “我也没想到,我竟然会布局到这样诡异的地步。”老秦道,“我都有点佩服自己了。好吧,我准备一下,明晚,我会兑现给你的承诺。”

    “好,我喜欢你这种干脆的态度,小秦,你就先睡觉吧。受伤了就要多多休息。”顾长宁道,“但是我不喜欢拖太久,你肯定也是这样的性格,所以,我们趁着天还没黑,下午就把事情办了吧。”

    老秦道长似乎是沉吟了一阵,才勉强答应道:“……好吧。”

    这算什么,表白的是我,结果和顾长宁喜结良缘的是老秦?

    我缩进被窝里,感觉到了无比的孤独。

    那两人说着就从我现在睡觉的房间离开了。看来我和老秦道长讨论的事情只能等到下午他们完事后再说了。

    其实我已经完全睡不着了,刚才的话题太少儿不宜了,我索性坐起来,准备下床去找点吃的。

    但是我只是刚刚坐起来而已,床帘就被人拉开了。

    是顾长宁,他用一种带着若有似无微笑的表情看着我。

    这是我度过的最刺激的一个清晨。

    我紧紧用手捂住嘴巴,才不至于让自己的声音发出来。

    我从来没想过,顾长宁他有一天会用这么刺激的方式……

    我这算是背叛了宁老板吗?

    但是他就是宁老板!

    只是千年之前的宁老板……

    他现在的记忆,宁老板也会有吧?

    想到这里我更加觉得心潮澎湃了。

    我都不知道到底顾长宁是什么时候走的,我整个人都沉浸在清晨发生的事里,无法自拔。

    实在是太涩情了!!

    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还是魂不守舍的。顾长宁似乎是洗了个澡回来了,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他亲自带了饭过来,还招呼了不知道去哪里转悠回来的老秦道长。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都无法思考问题了。

    把顾长宁叫出来的是我,但是我现在反而“深受其害”。

    “小秦,你还是太年轻了。”顾长宁给我夹菜道,“脸红什么?”

    “就是有点热罢了。”我搪塞道。

    而老秦道长只是默默的喝酒,表面上冷淡平静,实则我猜他此刻也是满心忐忑。

    “其实我看小秦恢复的还不错,不如下午也带他玩吧?”顾长宁也端起了酒杯道。

    我端着饭碗的手哆嗦了一下。

    “不、不用了。你们快点完事吧,我们还要拯救长安的黎民百姓。”我声音都发颤了。

    于是这顿饭吃的蜜汁尴尬。

    由于丐帮发生了这样的变故还死了不少人,元姑娘决定采纳我的建议,将丐帮分舵剩下的人手紧急调到周边的镇子上,暂时躲避那个虐杀人偶的祸害——迄今为止,这个怪物似乎只在城内活动。

    而丐帮空出来的大宅,准备暂时封闭起来,我和老秦就暂时住在这几乎空出来的大宅里,可惜我的课程,只教了一天就被迫停止了。

    小星过来跟我道别时还依依不舍的,叫我赶紧去和他们会合。

    然而我还不知道自己要陷入怎样更加深重的血腥噩梦之中。

    丐帮的人走后,整个宅子空荡荡的,那些被怪物所杀的人的冤魂,好似还在痛苦的叫嚣。

    我坐在轮椅里看着窗外的庭院,静静等待隔壁屋的两人完事——老秦道长,还有顾长宁。

    我不是有意偷听,只是恰好他们就选在了我的隔壁。

    不得不说,这两人真是体力好,直到天色都快黑了,他们才整理好衣衫出来。

    我看着两人,发觉他们真的是……

    激烈。

    此时此刻,我是真的有点不爽我的身体了。

    “天眼我可以暂时归还,但是归还的天眼肯定不能被小秦使用。”顾长宁道,“小秦身上有天眼只是他的天眼休眠了,而老秦对天眼的运用能力不足,无法驾驭甚至会受到天眼的负担连累,天眼归还,老秦还会失明。”

    “没关系,我可以听声辨位。”老秦道,“那么小秦,你要如何利用天眼?”

    “天眼真正发动时,可以完全抑制异神的活动,但是发动的后果就是我这般模样——暂时失去天眼的能力,反正你也只是暂时开启天眼,无所谓天眼后续是否会乏力封闭。”我摸了摸额头道,“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追踪那个杀戮的异神——天眼开启需要我的辅助,所以我也要跟在你的身边。”

    “那我也跟着你们。”顾长宁道。

    “我现在体力恢复得尚可,可以使用一些符咒,如果你们准备好了,我就放出蝶符追踪异神了。”我道。

    顾长宁看了看老秦,道:“再多看我一眼,可能当你的天眼再次闭合时,你看不到我,也想不起我了。”

    老秦道长看着他,两人凝视了好一会儿,老秦道长蓦然闭上双眼:“总会……再会吧。”

    “没错,从此之后每一世,我们都会纠缠不休。”顾长宁伸出手轻轻抚摸他额头的伤疤,他的伤疤缝隙里此时些许露出了一丝微光,当老秦道长再度睁开双眼时,一双眼睛已然迷蒙不明了。

    得了天眼,却失了双眼,这就是我第一世时的矛盾。

    “我带小秦跑路,你当心些,不要跌倒了。”顾长宁叮嘱道。

    “放心。”老秦闭上眼睛站起来,“小秦,我们开工了。”

    我于是拿出早已写好的蝶符,高举过头顶,那符咒在夜风中缓缓消散,最终长尾的斑斓蜻蜓再次显形,摇曳着盘旋而出。

    夹带了目视符的异形蜻蜓飞上了高空,代替我去审视整个长安的街道。宁老板见状,便去庭院里拔了一根竹子,削好了给老秦当明杖拄着。

    蝶符飞了很久,终于传回来影像给我。我于是道:“那怪物今日似乎没有出动,看来是被昨日我们给惊扰到了。但是,我似乎找到了一处地方,那地方有些怪异,甚至有异神的味道流出。”

    “蝶符还能闻到气息么?”顾长宁道。

    “蝶符加上目视符,确实能够看到异神留下的些许痕迹。”我道,“但是撑不了多久。”

    说罢我收回了蝶符,因为看的这么远,确实也是符的极限了。

    老秦双目失明,行动大为受阻,好在我想到了一个帮手,那就是上官瑜。他早上来找过我,因为丐帮分舵局便,而被谢之门外,我提议可以找他来为老秦引路。

    但是大宅里现在只有我们三人,老秦和顾长宁都不认识上官瑜,所以只能我亲自出马。

    这家乐坊本来说就在隔壁,其实还差了两条街,也不知道小星是怎么勾搭上那个上官瑜的。

    现在长安宵禁,本来家家户户都闭门,乐坊也不除外,只是隔着门还能听到里面排练声乐的声音,顾长宁将我推到门口便去拍门,很快就有人来开门,原来这乐坊其实也算是个武林门派的据点,内里都是一些各门派爱好艺术文艺的能人。

    上官瑜这几日钻研我所传授的魔曲,茶饭不思,他弹奏期间,其他乐坊的人听了,也纷纷过来求曲,他只能给出片段让众人拾牙慧,如今乐坊上下都沉迷魔曲,彻夜钻研。而上官瑜更是独自在房中如痴如醉。

    早知道如此,我当初就不该给他曲谱。

    现在,也是他回报我的时候了。

    上官瑜见到我时,还是披头散发的,完全没有我之前见到他时的靓丽光鲜。

    “师父,你怎么亲自过来了?”他满眼血丝的说,“我确实不该问你要第二乐章,现在光是第一乐章,就足够我心力交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