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阴校园 挟持人质

阴校园 挟持人质

    我来到医院的时候,宁老板已经被送到病房了,他刚一割腕就被发现了,貌似不是很严重的样子,现在正在输血。

    宁老板的老妈在一旁哭泣,而他的老爸因为受不了刺激又昏了过去,宁小妹就在陪老爸。

    我来到时,宛如木偶一样望着天花板,对老妈哭泣无动于衷的宁老板终于转了转头,望了我一眼。

    “秦君华,你不是说和我分手了么,为什么还要来?我的事情和你无关,你走开!”他有气无力的说。

    一哭二闹三上吊,狗血剧的黄金流程,宁老板是一定要走个遍的。

    我还没有开口,宁老妈就说:“是我……是我叫他来的……长宁……你不要再折腾了,爸妈老了,实在是禁不起你这么闹了……求求你,不要再折磨我们了!呜呜呜……”

    “伯母,让我单独和长宁说几句,你先去休息下吧。”我说。

    “你走开!快滚!我不想见到你!不想见到你!”宁老板开始在床上歇斯底里的叫起来。

    “长宁!你冷静一点!”我转动轮椅来到床边按住了他:“是我不好!我下午不该说那么过分的话!你不要这么想不开!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你不要用我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反正我活着就是一个笑话!我永远活在别人的期待里!不是活在父母的期待里,就是你的期待里!你们希望我活成你们想要的样子!我偏不要!”宁老板叫道,“为什么救我!难道我不能自己做主一次吗!我不要被你们左右了!”

    “长宁……我和你爸都是为你好……你为什么这么傻……呜呜呜呜!”宁老妈又是一阵哭诉。

    “为我好!你们都是为我好!却一点都不在乎我的感受!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这世上根本没有人真正在乎我,你们只是在乎自己的面子!我曾经以为秦君华你是唯一一真正尊重我,理解我的人,但是我错了,你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两样!你滚!我不想见到你!”宁老板的苦情话说得一套一套的。

    我后退一些距离,然后撑着轮椅扶手,从轮椅上挪到地上,宁老板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你做什么?!快起来!”

    “长宁,算我跪下来求你好么?你不要再拿自己的身体出气了。”我跪坐在他的床前道,“我是真心希望你能过得好,我完全没想到会让你如此痛苦,如果你还愿意原谅我,我不会再离开你了!真的!”

    “秦君华……你……你在说什么!你……你……你明明那么深深的羞辱伤害了我,现在却又来跪地求饶,你以为我会相信你那一套么!你快起来!不要跪着!一个大男人说跪就跪像什么话!你的膝盖受得了么!”他忽然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压低声音道:“快起来!”

    我知道他这句话不是在演戏,连忙往轮椅上爬。

    看着我笨拙的爬到轮椅上,他阴森森的问:“你这几天是不是浪的太厉害了?腿已经撑不住了?”

    我注意到宁老妈脸上已经露出了怀疑的表情,连忙圆场道:“长宁,你果然还是在乎我的。”

    宁老板呲呲牙,眼一闭道:“我累了!我要休息!你们不要打扰我了!”

    我望向宁老妈,宁老妈连忙道:“长宁,你终于冷静下来了,太好了,我们这就出去。”

    于是我终于能够松了口气,和宁老妈一起来到了走廊里。

    宁老妈在走廊里又朝着我絮絮叨叨的哭了起来,说什么没想到宁老板会这么倔云云。然后我在她的带领下去看了躺在别的病房的宁老爹,宁老爹也终于醒过来,看到我就连连叹气,说着孽缘。

    而宁小妹就坐在床边,用警惕的目光看着我。

    宁小妹是个高中生,长相挺标致的,但是看起来挺敌视我的。

    我来到床边,叫了声:“伯父。”

    宁老爹才止住叹息,他看了看我,指着我的轮椅问道:“你的腿……”

    “我来得匆忙,没有装助行用的外装义肢,只能这样行动。”我道,“这才是我真实的状态。”

    “就你这样的废人还好意思耽误我哥!把我家搞得天翻地覆!”宁小妹忽然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

    “长欣!不要乱说话!你出去!我要和秦先生单独说话!”宁老爹呵斥道。

    宁小妹不情愿的和宁老妈一起离开了单人病房,这时,宁老爹才对我道:“秦先生,我也算是想通了,我们家这样对你,确实是不公平的,长宁喜欢上你是错爱,但是……错终究是错,你们不能再这样纠缠下去了!这次都险些出人命,我都不知道下一次会怎么样……”

    我打断了他的话道:“伯父,虽然我知道你可能理解不了,但是我对于长宁真的是真爱,和你一样,我不愿意他受伤,也不愿意因为我,打扰你们的家庭,阻碍长宁的前程,所以我选择离开。但是我们都错了,长宁的性格你我都清楚,他看起来柔和,其实非常刚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所以……我想我还不能……一走了之,为了他,也为了他的家人。请您再给我和长宁一点时间好吗?我向你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纠缠长宁,但是他现在很脆弱,他需要我……”

    “他需要你,难道就不需要我们做父母的吗?!我们可是他的亲生父母啊!”宁老爹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他是我唯一的儿子,结果我却差点逼死了他!他竟然可以为了一个男人而死!”

    “其实说服你也不是什么难事。”我叹气道。我可是秦君华,我能够用口才诡辩蛊惑一切智慧生物。

    但是,那就违背了梦灵游戏的初衷了,等于我直接开挂了。

    “你说什么?”宁老爹睁开眼,用古怪的目光看着我。

    “我说,我会用实际行动向伯父你证明,你的观点是错的,长宁他不是不需要你们,他只是想得到你们的理解……”

    天啊,我还要编出多少狗血的说辞?

    “理解?难道我们看着他出生到长大这几十年,会不如一个外人理解他?”宁老爹又抬杠了。

    “是的,你们真的不如我理解他。”我道,“你们一直居高临下,从没有平等的理解他的感受,伯父,同性恋不是一种病,也不应该被歧视,你是老知识分子,你应该比常人更加理智,为何要苦苦相逼自己的儿子呢?我虽然是个残疾人,是你口中的外人,但是我绝对不会想要长宁不快乐!这件事我确实做错了,我错就错在,错误的以为,只要我退出,长宁就会幸福。

    其实根本不是这样!你们不理解长宁,也不可能让他快乐起来!如果他不快乐幸福,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爱长宁,我会为他做一切事情,所以!我悔悟了!我要做的不是离开,而是和他一起勇敢的面对一切!我或许配不上长宁,但是我会陪着他,直到他找到他的命定之人!我可以为了长宁做任何事,只要是让他幸福,我什么都可以做!但是问题是,你们给他的,就是他真正想要的‘幸福’么?

    我希望长宁活下去,而不是痛苦到要去自杀!伯父,难道你不应该好好想一下这个问题么?你们强加给长宁的爱,是否太过沉重了!

    请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够打开你们父子的心结!”

    我说完后,看到宁老爹明显脸色有了变化,他似乎真的陷入思考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杀人了!”这时,走廊忽然传来了护士的尖叫声。

    紧接着就是几声枪响!

    “发生了什么!”我正要转动轮椅去门边查看,却见宁老妈抓着宁小妹一起慌慌张张的挤进门里。

    “杀人了!杀人了!你们千万不要出去!”宁老妈用发抖的手锁死了门。

    “怎么了?”我惊问。

    “走廊里忽然进来几个男的!手里拿着枪!他们对着人就开枪!不知道是做什么!”宁小妹吓坏了。

    “我出去看看能不能稳住情况!”我正要推轮椅过去,却被宁老爹死死的拉住手臂:“秦君华!你疯了么!你万一出了什么事,我家那个儿子更活不了了!这种事你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能怎么过问!别乱动!”

    说罢他竟然从床上坐起来了了,然后招呼宁老妈和宁小妹躲到角落里。

    “你们不要怕!有爸爸在呢!”宁老爸安慰瑟瑟发抖的宁小妹道,“你们藏好,不要出去!”

    刚才还被宁老板自杀一事气的奄奄一息的宁老爸,此时忽然就跟顶梁柱一样爆发了,不管怎么说,他也算是个顾家好男人了。

    这时门外不断传来人们的哭喊声和嘈杂的碰撞声,以及歹徒凶神恶煞的恐吓声。

    看来我们竟然遇到了警匪片里才会有的惊险一幕——

    门外的那些人好似是来营救因为黑帮火拼而住院、被警方监控的黑老大,而对方仇家也来此灭口,引发了医院枪战。

    我贴着门边,从门缝用天眼去识别那些已经抓住了走廊里的病患和医务人员当人质的歹徒们。

    “秦君华!你小心点,快过来!不要靠门太近!当心流弹!”角落里的宁老爹压低声音叫我。

    “他们绑了人质,开始挨个病房去搜索能动的人当人质了,马上就搜到我们这里了!”我说,“你们藏起来,我行动不便,没法躲藏,我去当人质!”

    宁老板不愧是大异神,假自杀住个院都正好卡在这么劲爆的事件点上。

    “我去当人质,你还年轻。”宁老爹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道,“你和长欣躲在衣柜里。孩子他妈,过来帮忙,我们把他架到衣柜里!长欣,你躲在另一个衣柜里!”